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7订单超14000辆,荣威敢打技术战,不畏价格战

2024年01月04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我第一次关注到荣威,就是因为刷到了那个荣威D7 DMH满电一箱油开了1700多公里,拿到续航极限挑战赛冠军的视频。”徐先生最近正在考虑购置一辆新车开回家过年,最终确定了上市不久的荣威D7 DMH。徐先生说,“虽然回老家用不上这么长的续航里程,但让我一点不用担心半路遇到充电或者加油排长队。而且,3.4L/100km油耗带来的实惠非常吸引我。”

产品技术是硬实力

上汽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副院长仇杰也参加了这个由权威第三方机构发起的“中国车续航极限挑战”活动,并见证了纪录的诞生。仇杰是“中国最强超级混动技术”DMH技术研发团队的带头人,他从跟着“外国师傅”学,到领军自主品牌研发,有着丰富的汽车研发经验。如同荣威D7的代言人高适一样,仇杰与他的团队异常低调,坚信有一天,荣威会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对于消费者而言,一套混动系统省不省油,要先看发动机。发动机最先需要关注的一项重要指标就是热效率。发动机工作时,燃料所含热能只有一部分转变为推进功,其余部分以热能或动能形式损失掉。简单来说,就是发动机的热效率越高,就越省油。根据官方数据,荣威D7 DMH的热效率达到了43%。而市面上大部分发动机的热效率都在35%左右,超过40%就已经是妥妥地进入到第一梯队了。“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0%以后,每进步1%,在我们技术圈内都值得‘晒一晒’。”仇杰说。

其实,在产品发布会上,荣威D7 DMH超级混动公布的数据是满油满电续航1400公里。这次能开出续航1700公里的好成绩,相当于一种“反向虚标”,在行业内罕见。“反向虚标”给了消费者最安全、宽裕的能量储备,这离不开团队踏实的设计理念和成功的能量控制策略。

在电机方面,荣威D7 DMH运用双电机混动控制策略,形成了五种驱动模式。“简单来说,通过这个控制策略,荣威D7 DMH能够根据不同的行车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最省油的工作方式。比如,在电池电量不够时,发动机会启动,其中一部分能量用于驱动车辆,多余的能量会给电池充电。”仇杰介绍说,“在不同的行车场景中,还会有车内是否静音、动力是否充沛的问题。这些都会通过我们的软件控制,达到最好的效果。”

仇杰口中的软件控制,是上汽历时6年开发的动力总成大脑PICU。通过这个“大脑”的控制,上汽在行业内率先将电机控制、发动机控制、混动变速箱控制、空调热管理和电池热管理“五合一”功能的控制集合在一起。最显著的效果是荣威D7 DMH的发动机能够做到在85%以上的时间持续运行于最省油工况,这也是荣威D7 DMH做到“反向虚标”的技术核心。

紧抓节前市场

像徐先生一样,准备在春节前购车的人不在少数。春节前一两个月本就是汽车销售旺季,因为紧连着农历新年,是许多人“钱包最满”的时刻。此时是包括汽车在内的各类大宗消费品销售旺季。而和今年这波销售旺季最契合的,就是国内汽车行业延续了整整一年的价格促销。

2024年刚开年,车企一边开晒2023年销量成绩单,另一边忙着开启新一轮的降价。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1日起,已经有包括特斯拉在内的7家车企官宣下调旗下车型售价或推出限时现金优惠的促销政策。业界普遍认为,2024年,价格战不会结束,淘汰赛将持续进行。

“2023年的汽车市场很‘卷’,几乎每家车企都在降价。荣威品牌技术硬,不怕价格战。”荣威品牌事业部总经理周潍表示。荣威在2023年12月开启了第一轮促销活动,限时权益价10.98万元起,并推出36期、8万元、0息金融政策。

优惠政策一出,便引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不仅订单量激增,荣威全国线下门店咨询、预约试驾荣威D7的消费者更是纷至沓来。“优惠政策推出之后,前来咨询D7的消费者增加了许多,很多客户试驾过后,直接下定了。”荣威门店销售人员表示。

在长达一年的价格战中,虽然价格对消费者来说是降了,但让不少消费者犹豫是否下定的另一件事就是价格“背刺”。“我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是2023年买的车,但是经常刚买两周或者一两个月后,车辆降价了。虽然知道车企也无可奈何,但对消费者来说,不太能接受。”徐先生表示,选择荣威D7 DMH的另外一个理由,就是相比一些车企品牌的暴力直降,荣威在推出限时优惠的同时,补偿了之前已经原价购买D7的用户,做到了新老用户同享优惠。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荣威D7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订单量已经超过了14000辆,其中有大约75%是DMH车型。

“内卷”是当前汽车市场的常态,在价格战的背景下,荣威D7做到了“降价不‘背刺’消费者”,同时又用多年打磨的技术给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当前,我们的产能正在迅速爬坡,希望能在春节前把更多的D7交付到用户手中。”周潍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