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颜值黏住你,用满配吸引你,比亚迪宋L能否征服猎装SUV市场?

2024年01月04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4年已经开启,比亚迪以302万辆的销量夺取全球新能源销量两连冠。

这样的江湖地位,总要搞一点别人做不了或者做不好的产品,例如猎装SUV。

宋L是比亚迪旗下唯一一款猎装SUV,售价为18.98-24.98万元。

国内市场上猎装SUV数量并不少,但成功作品并不多,那么宋L能否取得突破呢?

1、冲击猎装SUV市场,宋L的卖点是什么?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上,同级别的SUV还是比较多的,小鹏G6、蔚来EC6、智己LS6等都比较有代表性,但这些车型中,仅有小鹏G6以月均8000多辆的销量冲进了主流市场。

那么宋L靠什么去吸引用户呢?

首先是颜值,与宋家族其它车型相比,宋L线条更为硬派,冲击力更强,精致程度也有所提升,有着明显的年轻化色彩,符合消费者对猎装SUV的认知。

其次,宋L采用的“黑科技”比较多。

宋L诞生于比亚迪e平台3.0,采用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搭配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全车高强度钢、高强度铝和符合材料占比达到83.5%,在驾乘体验、安全性能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配置方面,宋L也比较下功夫,全系标配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部分高端车型上还出现了丹拿定制扬声器、主动香氛、50英寸AR-HUD等同价位比较少见的高端配置。

动力方面,宋L的单电机版本系统功率最大可达230kW,顶配的双电机版本综合功率达到了380kW,配合电动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3秒,对年轻消费者有着比较强的吸引力。

2、宋L会遇到哪些挑战?

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的目标用户,宋L也不例外。

宋L有着年轻化的前脸和轿跑式车身,在颜值方面占有一定优势。

与此同时,e平台3.0系统、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带来的优质驾驶体验,也能够吸引那些对操控性能和动力性能都有较高要求的用户。

这其实也是大多数猎装SUV的产品思路,不过它针对的用户面比较狭窄,属于稍微细分车型,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它的市场表现。

除此之外,宋L全系均为纯电车型,这对消费者的用车环境,以及所在地区的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3、宋L前景如何?

宋L的整体性能不错,价格方面也比较“良心”,同时还有着比较年轻化的猎装SUV造型,竞争力还是比较强的。那么,这款车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年轻、对运动和操控性能比较在意、对续航里程不太敏感、对后排头部空间没有特别高的要求,这基本就是宋L的用户画像。

因此年轻人会是宋L的主要用户,现在年轻人已经是新能源汽车的消费主力,宋L在满足他们需求的同时,也能吸引一部分家庭用户,以比亚迪的影响力,这款车应该有实力向月销万辆俱乐部发起冲击。

结束语

比亚迪推宋L这种猎装SUV,是想扩大产品阵容,抢占每一个细分市场。宋L整体性能不错,关键是如何赢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那么你觉得,这款车的月销量达到多少才算及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