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游骑侠Ranger,越野神器,家用好手

2024年01月04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国内市场,皮卡发展一直起不来,原因有很多,其中政策因素是其一,多数城市禁行皮卡,导致拥有消费能力的城市居民群体,就算对皮卡有太多热爱,行动上还是很难落到实处。其二是皮卡形象,国人一直把皮卡当成致富好帮手,充当着货拉拉的角色,给人一种廉价粗糙的形象。

如今,随着越来越多城市加入到皮卡解禁的队伍中,皮卡发展迎来了小春天,保有量剧增带来的曝光度,又反哺消费市场决策,数据显示,2022年皮卡全年累计销量达32万辆,市场占有率虽小,但竞争面不大,值得车企一试。

纵观当前的皮卡市场,品类琳琅满目,长城炮、纳瓦拉、江西五十铃铃拓、江铃大道系列等是市场的畅销系列,近期诞生的长安F70蓝鲸、长安览拓者、长安猎手、游骑侠Ranger又想分得一杯羹。

随着皮卡市场新品上线,竞争加剧,皮卡的整体形象慢慢有了改善,逐渐得到更多大众的认可,特别在云南、新疆、甘肃等西南、西北地区,皮卡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今天,我们和大家聊的皮卡车,就是上个月刚上市不久的游骑侠Ranger,它的高调进场引发了皮卡市场一阵骚动。关于游骑侠Ranger的发展历史咱们在此简单略过,如感兴趣的话不妨网上搜索一下,行业内给它的称号是小号“F-150”,足以说明它给我们的想象空间到底有多大。

今次,兵哥有机会驾着游骑侠Ranger在高速路、城区道路、越野路、河床等多路况、多场景中行驶,游骑侠Ranger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特别是在河床的碎石路、溪流中飞驰狂奔,在越野场地挑战炮弹坑、单边桥、驼峰桥等模拟路段。此次试驾可以说100%还原真实的越野用车场景。

说试驾体验前,先交待动力总成。试驾车是四驱柴油版,搭载了2.3T+8AT动力总成。2.3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470N·m,变速箱来自于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天试驾下来,游骑侠Ranger呈现出来的特征,就是皮实耐用,让你越野时不需顾及车辆耗损,不需考虑它的上限有哪,你只需要拼尽全力,去测试去挑战它的极限。游骑侠Ranger就是这样一款皮卡,在越野道路只需扶好方向盘,控制油门和制动踏板,一切交给游骑侠Ranger。

譬如,当我们把试驾车开到干涸的河道上,行驶在碎石路甚至跨过不知深浅的河水(水面未达进气口高度),游骑侠Ranger行驶如履平地。甚至,有的同行媒体在河床上玩“飞驰人生”,加速冲坡四轮离地,车上人员的肉体向前冲,魂在后面追,惊险又刺激。

如今再回想当天的试驾场景,仍心有余悸。讲真,我不怀疑同行的驾驶技能,担心的是游骑侠Ranger能否经受得住如此极限捣鼓。现在看来,是我小瞧了游骑侠Ranger,即使只卖14.58万元起的游骑侠Ranger,机械素质一点也含糊。

我想说的是,游骑侠Ranger不只是外观看着很硬派,在越野场地面对各项极限路况真的能扛事。

来到越野场地,游骑侠Ranger的越野实力体现得淋漓尽致,给我们的惊喜很多。特别是在炮弹坑、单边桥和驼峰桥等考验车身刚度、四轮抓地力的路段,游骑侠Ranger拥有同级最大的接近角30°和离去角26°,配合通过角23°以及最小离地间隙238mm,可以轻松应对各种极限的越野路况。

试驾车配备了博格华纳的EMOD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使用电机+减速机直接驱动,再结合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车辆具备强大的越野素质。

在通过炮弹坑或驼峰桥路况时,游骑侠Ranger出现前后轮打滑或单边轮悬空的情况,通过切入低速四驱模式,车辆通过四驱系统和限滑差速器的锁止,把动力调到附着力更高的车轮上实现越野脱困,再结合360度影像和透明底盘,让你驾驶起来轻松自如。

坦白讲,兵哥难以用具体的数据说明游骑侠Ranger的底盘有多硬核,通过性有多好,我能给到客观场景的用车体验,就是此次车队中共计10多辆游骑侠Ranger,没有一辆车亮故障灯,没有一辆车趴窝,全部车辆安然无恙。

聊完它的越野性能,游骑侠Ranger在实用功能上也给到了我很大惊喜,譬如皮卡货箱的装载能力,游骑侠Ranger的表现可圈可点,货箱尺寸高达1458/1584/545mm,载货能力相当出色。同时为了满足大家上下车箱或装卸货物,货箱周围提供了多达36个全场景改装预留锚点,同时提供上下货箱的脚踏,可见游骑侠Ranger的设计相当人性化。

皮卡之所以粗糙,曾经给我们的印象,更多是用料粗糙,设计廉价,智能水平接近于无,不过,游骑侠Ranger完全刷新了我对皮卡车的固有认知。

例如,在基础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液晶中控屏,车机系统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同时支持双区域的语音操控,还支持连续识别和可见即可说的对话交流。此外该车全系标配真皮方向盘+皮座椅,从用料上能看出,游骑侠Ranger的设计颇有诚意。

远不止于此,游骑侠Ranger山林版全系标配定速巡航,探迹版标配L级辅助驾驶。同时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不过略显遗憾的是,360度全景影像和透明底盘功能只有探迹版才配备,也就是说,消费者的预算要达18.98万元起,才能获得更丰富的基础配置。

但,有一说一,游骑侠Ranger整体的配置是值得认可的,甚至你可以把它看成一款普通的15-20万级的家用SUV,然而,游骑侠Ranger具备比普通SUV更硬核的越野能力和更实用的装载空间,尤其是生活在非城市圈,比如在内陆的云南、新疆、甘肃、重庆等地区,游骑侠Ranger显然是普通SUV最佳的平替。

最后,近两年虽然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解除皮卡进城的限制,不过皮卡市场的占有率仍维持在较小的市场份额,不否认游骑侠Ranger是一款相当硬核的皮卡,但要想获得更高的销量,除了脱颖而出的硬核实力,还需要时间的发展让普通大众慢慢接纳皮卡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