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讯智慧出行斩获2023可持续出行大奖,推动出行产业创新

2024年01月04日 22:17:05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澎湃新闻主办的“2023可持续出行大会”在沪举行,大会以“创造可持续未来”为主题,关注目前可持续出行领域最为炙手可热的话题。会上公布了“2023可持续出行大会年度榜单”,腾讯智慧出行荣获《年度可持续出行创新奖》。

腾讯智慧出行战略总经理沈沛出席大会并表示:“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现在已经处在一个水乳交融的状态,在汽车数字化的领域中,腾讯的定位始终很清晰,专注做好数字化助手,为汽车企业提供AI、云服务、地图、安全和大数据等数字化能力。”

一直以来,腾讯积极参与促进产业生态繁荣,推动智能汽车、智慧出行领域的可持续创新发展。一方面,腾讯提供领先的云、图、AI等数字化基础设施,助力汽车产业建立“车云一体化”的数据驱动闭环,提升各环节生产效率。目前,已经有100家车企及出行科技公司与腾讯展开汽车云领域的合作。另一方面,持续发挥连接价值,帮助车企、品牌方连接消费者和服务场景,并与汽车产业链生态伙伴开放工厂。目前,腾讯已经和600多家生态伙伴打造联合创新产品。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上,沈沛分享到:“汽车行业和互联网行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车企开始造手机,手机企业开始造汽车,在这个大环境下,用户的感知和需求也在不断变化,谁为用户负责、谁能抓住用户心智,谁就得拿住自己的灵魂。” 沈沛表示:“谁也不知道三年以后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数字化产品,需要在车上怎么样用大模型,这背后巨大商机,需要行业一起去创造和创新。”

凭借在智能化、电动化领域的优势,中国汽车出口量也走到了全球第一的水平。对此,沈沛表示,腾讯坚守“数字化助手”角色,长期陪伴中国企业出海,一个是车上的,一个是车外的。一方面,腾讯帮助中国车企打造符合海外本土化特色的座舱体验,提供海外生态优质的多媒体内容源、以及海外语音助手解决方案,并提供浏览器形态的轻量化方案,帮助车企构建丰富的海外数字化应用平台。

在车外,腾讯核心通过全球化的云能力,帮助车企更快地部署国内国外一体化的云和数字化的工具,并助力车企出海的安全合规。目前,腾讯云在全球运营了超过100万台服务器,拥有2800+个全球加速节点,覆盖全球26个地区,拥有70个可用区,可以让车企在统一的云的体系内,为各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服务。同时,作为国内首家拥有CISPE牌照的公有云厂商,腾讯拥有400+项国内外各类专业认证,可以满足欧盟、东盟等地区严格的安全合规要求,帮助车企提前规避合规风险。

汽车出行产业是腾讯布局产业互联网最重要的业务领域之一。在大模型应用、数字化出海等趋势下,腾讯将发挥好自身在云、AI、大数据、地图、安全等方面的能力,与产业合作伙伴开放共创,共同谱写智能汽车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