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耗最高降9.95% 欧曼银河、EST星辉版、GTL星翼气场全开

2024年01月04日 22:17:1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年燃气重卡成为拉动重卡市场复苏的重要力量,随着燃气重卡销量同比持续暴涨,用户对车辆经济性、轻量化等方面的需求逐渐加大。降本增效一直是欧曼燃气重卡的核心优势,出色的产品和优秀的口碑让欧曼燃气重卡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信任与支持,2023年欧曼燃气车取得了销量增长15倍,占有率同比提升6.9%的傲人成绩。针对用户对于低气耗的需求,欧曼通过科技赋能,对全系燃气车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升级。全新欧曼银河、欧曼EST星辉版气耗最高降低9.95%,欧曼GTL星翼版气耗最高降低8.4%,超低气耗推动行业迈入高品质节气重卡时代。领先燃气超级动力链加持省气成为核心竞争力

动力系统作为重卡最重要的核心部件,是整车降本增效的关键,车辆的节气性能与动力链的表现息息相关。目前虽然燃气车动力系统越来越成熟,但在动力链层面做到进一步省气并不容易,关键在于不断打磨各种细节,进行优化乃至突破性升级,需要强有力的技术实力做支撑,而这正是欧曼的“拿手强项”。

欧曼全新全系燃气车搭载专属燃气超级动力链,通过一体化升级开发,底层数据互联互通,深度集成挖掘节能极限。在气体机层面上,全新欧曼银河采用包括换档点优化、高效增压器、ibrake请求等16项专属升级,欧曼EST星辉版具有怠速降低、水温请求风扇、ABT性能优化等15项专属升级,欧曼GTL星翼版应用了风扇集成优化、冷却系统集成优化等18项专属升级,通过行业领先的气体机技术,欧曼全新全系燃气重卡展现出卓越的节气实力,将气耗最高降低5.9%。

另外,采埃孚变速箱匹配了空挡滑行、预见性换挡等全新升级功能,整车换挡策略全面优化,进一步降低气耗1%。结合燃气超级动力链实现99.7%的行业最优传动效率,为用户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经济性运营保障。定制车辆轻量化改造品质与效益完美结合

众所周知,重卡的气耗主要取决于发动机的排量和重卡的总质量,随着相关政策落地实施,车辆总质量有了严格限定。为了进一步挖掘运输盈利空间、降低气耗,减轻整车自重也是十分有效的方法。但降重不单单是简单的减轻整车质量,还要充分的考虑整车结构和强度,真正把重量降到实处。

欧曼深谙轻量化之道也可以降本增效,在保证全新全系燃气车车体强度的同时,多措并举减轻整车质量。全新欧曼银河采用高强度辊压车架、轻量化铸造管梁、高强钢气瓶框架等20项轻量化措施,使整车合规降重248kg,经济性大幅提高。欧曼EST星辉版燃气车采用后悬架G20平衡轴、销轴式V推,高应力金属板簧,轻量化铸造管梁等25项轻量化工艺,整车合规降重253kg,保证多载多赚。欧曼GTL星翼版通过卧铺箱材质优化、400一体铸造后桥、前桥及制动器结构优化等32项轻量化改进升级,整车合规降重306kg,提升运输效益,助力用户在快递、快运、普货、冷链、砂石、危险品等物流场景中强化竞争力,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前沿空气动力学设计潮流科技不止于美

重卡由于体积大,更容易受到风阻影响,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有很多燃气消耗都是用来对抗风阻。因为车速和风阻的关系是呈平方倍的关系,车速越快,占行驶阻力比较大的风阻将会急剧增加,气耗也会随之猛增。因此,风阻越低,气耗就越有下探的可能,也意味着运输会更加的经济高效。

为了把省气做到极致,欧曼全新全系燃气车在降低风阻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全新欧曼银河外观上的银河星翼前格栅、鲨鱼鳍天线、俯冲式轮拱等设计,实现了空气动力学与未来设计感完美平衡。欧曼EST星辉版配备低风阻流线前顶、一体式后视镜、外扩式降风阻导流系统,进一步降低整车风阻系数。欧曼GTL星翼版外形上的五级飞行折翼设计、星河矩阵LED大灯、分体式保险杠,在细节层面不断打磨,让科技不止于美。面对今年已经蔚然成势的天然气重卡市场,欧曼锚定降气耗、提效益的核心目标,以领先科技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与实力,打造出了全品系燃气重卡,将助力用户在运营过程中“越开越赚”。未来,欧曼将继续坚持“为客户造好车”的初心,以尖端科技顺势谋变,不断加紧燃气车领域的优化升级,以高科技、有品质、低能耗的产品力持续满足用户需求。

【全新欧曼银河、EST星辉版、GTL星翼版燃气车】

【欧曼燃气超级动力链】

【欧曼EST星辉版燃气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