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刷新吉尼斯最高海拔差记录,长安启源再次印证可靠产品力

2024年01月05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何证明一款新能源车型的可靠程度,是冬测?还是续航测试?长安启源用挑战吉尼斯记录的极限方式,验证了启源A07的产品品质。

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见证下,长安启源A07完成了一项前所未有的挑战:刷新吉尼斯最高海拔差纪录。穿冰雪、越极境,成功创造了5720.31米新纪录。

达成吉尼斯记录得益于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等先进优势。依托完备的技术布局,让启源品牌在产品层面发力,并在销量方面获得了市场认可。

穿冰原过沙漠,启源A07得到验证

此次吉尼斯挑战赛,于12月23日启动,启源A07从“世界内陆最低处”——艾丁湖出发,穿越博斯腾湖、塔克拉玛干沙漠、羌塘无人区,最终抵达中国海拔最高的公路垭口——西藏桑木拉达坂。

在整个过程中,时间短、里程长、路况多、负荷大,启源A07克服了高海拔、低温、复杂地形等多重困难,创造新的海拔高度差记录,打破了此前由保时捷创下的5573.979米纪录。

在这场历时10天9夜的旅途中,累计穿越3151公里。启源A07不仅要面对高海拔差的考验,还需要面对零下30度的博斯腾湖、全长500公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还有海拔5000米的羌塘无人区。

在博斯腾湖冰雪试驾中,长安启源A07在冰雪体验区进行零百加速、8字绕桩、制动距离等测试,展示了数智AI电驱性能以及底盘稳定性。在-30度极端环境,每分钟电池可以升温4摄氏度,电池低温动力性提升50%。

塔克拉玛干沙漠续航挑战赛中,通过智能驾驶路段,节能驾驶路段以及高性能冲刺路段,展示车辆数智电驱和驾控性能。依靠高效率数智增程,动力系统效率达到96%,CLTC馈电油耗仅为4.5L/100KM,纯电续航200km,综合续航1200km。

穿越羌塘无人区800多公里挑战中,全程柏油路,路况极佳,平均海拔维持在5000 ,突破极寒、陡坡、雪地、高海拔冰原挑战,极寒天气电池反馈及爬坡动能表现。启源A07采用后H臂多连杆独悬 后轮驱动,拥有50:50前后完美轴荷比,达到更加平稳的驾驶感受。

数智AI电驱为启源提供硬核实力

启源A07上市4个多月以来,并不是第一次进行挑战。在12月,启源便进行了一次长安启源挑战赛,在多个赛区,长安启源通过弯道、颠簸路以及陡坡三大板块,展示了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的硬核技术实力。

数智AI电驱是支撑长安启源产品的主要技术,包含高效数智电驱、高效蓝鲸混动发动机、高效安全电池、交直流充电系统以及车端、云端、用户端数据应用为一体的高级智慧控制。

数智AI电驱的优势得益于全球电混首发的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该技术可以大幅度提升电机的驱动效率,最高效率可至97.8%。依托于此,长安启源数智AI电驱系统可以充分利用每一度电,无需担心能耗问题。

此外,数智AI电驱还可以通过系统控制,在不同场景采用更加合适的方案。依靠一颗四核、每核300兆算力的TC387芯片,能够实现高精度动态扭矩响应控制,也为智慧控制奠定了算力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这颗MCU芯片算力比两颗单核芯片总和还要提升50%。车型通过A-ECMS智慧能耗最优算法,能够让用户在复杂工况持续动态寻优,在用户实际使用场景中,可节能6%。

官方数据现实,数智AI电驱电机的电驱峰值功率达到158kW,功率密度达到7kW/kg,最高效率97.8%。

同时,动力系统中的1.5L高效蓝鲸混动发动机同样拥有较高效率,依靠蓝鲸“AGILE敏捷”燃烧技术,采用超高缸径行程比、高压缩比Atkinson循环,宽域冷却EGR以及120mJ高能点火和350bar缸内直喷,油耗更低。

4个月突破4万辆,启源得到市场验证

长安启源产品力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根据数据,长安启源在12月单月获得订单11157辆、交付6926辆的成绩。这也意味着品牌发布仅4个月,长安启源全系销量已经突破4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长安启源官方宣布推出全序产品整车终身质保服务,为长安启源用户带来终身质保承诺,同时有助于打消用户购买新能源产品的顾虑。

此外,在2024年第一天,周杰伦与长安启源跨界合作,成为品牌大使。这次合作,能够让更多80后、90后用户了解启源品牌,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

作为长安汽车数智科技的集中体现,长安启源覆盖了长安汽车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智能化“北斗天枢”计划以及全球化“海纳百川”计划。

目前,长安启源围绕“数智进化新汽车”定位,开启A系列、Q系列以及E0系列的全新产品序列,三大系列在2025年将面向全球推出10款数智化车型。

目前,品牌已经推出A05、A07、Q05三款产品,三款车型精准定位不同细分市场。值得一体的是,到2030年,长安启源计划实现销量达到15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