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82」起亚EV9荣获2024北美年度汽车

2024年01月05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汽车在美国密歇根州庞蒂亚克M1 Concourse举行的“2024北美年度最佳汽车(NACTOY,The North American Car,Truck and Utility Vehicle of the Year)”颁奖典礼上,EV9最终被评为公用事业部门(以下简称SUV部门)“北美年度最佳汽车”。

起亚凭借此次EV9获奖,继2020年Telluride、2023年EV6之后,5年间有3款车型获得了北美年度最佳汽车奖。值得一提的是,起亚在北美年度车获奖车型均为SUV,在汽车市场的最大激战地美国也持续增长的SUV市场上,进一步巩固了SUV的地位。

另外,去年和今年以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为基础的电动汽车EV6和EV9接连被评为北美年度最佳汽车,优秀的电动汽车商品竞争力得到认可,增加了其意义。在2024北美年度汽车SUV领域,包括起亚EV9在内的现代汽车Kona(包括EV)、捷尼赛思GV70电动化车型等共3款车型获得最终提名,经过激烈的角逐,EV9最终被选定。评审团将EV9评价为“硬朗,大胆的设计和创新的商品性兼备的车”。

EV9获得2023北美年度最佳汽车奖,韩国汽车在最近6年里五次获奖。这是韩国汽车第8次获得北美年度最佳汽车奖。2009年现代汽车劳恩斯轿车(BH)、2012年现代汽车伊兰特、2019年捷尼赛思G70、现代汽车kona、2020年起亚Telluride、2021年现代汽车伊兰特、2023年起亚EV6入选。

这反映了在北美市场,代表韩国的3个汽车品牌(起亚、现代、捷尼赛思)都登上了名副其实的最高位置。”“北美年度汽车”的权威得到了认可。

北美年度汽车评选组织委员会成立于1994年,连续30年每年评选当年上市的最佳车型。一直在选择轿车部门和皮卡部门两个领域的最佳汽车,从2017年开始,随着SUV车辆成为汽车行业的趋势,增加了公用事业部门。评选年度最佳汽车的陪审员由50名专家组成,他们从事美国和加拿大汽车领域的专业杂志、广播和报纸。

EV9是采用起亚电动化专用平台E-GMP的三排大型SUV,为乘客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和多种两排座椅选项;搭载99.8kWh大容量电池;400/800V多秒快速充电系统、V2L等创新的电动化配置;起亚互联商店、无线软件更新等以软件为中心进化为中心具备了作为汽车(SDV)的优秀商品性。

EV9▲去年9月被评为“2024德国年度最佳汽车(2024 German Car Of The Year)”、“奢华(Luxury)”部门;11月被评为“2023新闻周刊汽车大奖(2023 Newsweek Autos Awards)”、“最佳高级SUV(Best Premium SUV)”和“最佳SUV装修(Best SUV Interior)”;Auto Bild)”、“2023金方向盘奖”(2023 Golden Steering Wheel Awards)、“Family Cars”部门获奖;英国专业媒体Top Gear主办的“2023 Top Gear Awards”、“年度Family Cars”评选等,实现了包揽全世界权威汽车奖的壮举。

起亚相关人士表示:“EV9作为三列大型SUV的新模式,受到了北美顾客的极大关注。此次北美年度车获奖,EV9是最好的SUV,同时作为电动汽车的标准,有望继续保持良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