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

2024年01月05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1

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一旦成年就意味着要肩负起各样的责任。

在大学里要承担学习的责任,毕业后要承担工作的责任,结婚后要承担家庭的责任,有了孩子又要承担教育的责任......

重压之下,最好的结果就是每一步都稳妥、不犯错。

买车也一样,选择一辆不犯错的家用座驾,不仅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还能给予家人更好的出行条件。

在新能源时代,想要不犯错,选择被大部分国人长久认可的汽车品牌最靠谱。最近,一汽-大众刚上新的纯电中型家轿——ID.7 VIZZION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1.尺寸空间满足家庭

和大部分欧美国家人民不同的是,我们国人更加重视“家庭”观念。

尊老爱幼、赡养家庭几乎是刻在每个人骨子里的教养。所以我们在买车时一般会首先考虑家庭的需求,而不是先满足自己的喜好。

和买房子一样,“大”一定是第一要素,毕竟宽敞的空间是舒适家庭生活的基础。

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7 VIZZION,轴距来到了2965mm,虽然定位B级,但其轴距所定义的空间表现已经来到了C级的水准,因此它的空间有着更多的可能。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2

例如,ID.7 VIZZION可以是夫妻俩的“移动起居室”。其前排驾驶位脚掌位置到后排乘客坐姿中心的距离有1910mm,属于同级最优的“净值空间”。什么概念?如果夫妻俩早上赶早班,丈夫可以穿着臃肿但舒适的睡衣先开车出发,并不会觉得挤,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还能保持夏天透气,冬季不冷。而妻子可以在路上化妆,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储物格,让她随时随地稳健发挥。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3

ID.7 VIZZION可以是父母的“移动阳光房”。其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分别达到了1014mm和959mm,同样属于同级最优。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不仅方便父母上下车,还可以让父母坐得更加惬意,翘个二郎腿也不是问题。同时车顶上的超大尺寸SkyView智能光感天幕可以根据需求进行亮度调节,想晒太阳,硕大的采光面积就是一个移动阳光房;不想晒太阳时,它的隔热率超过83%,紫外线隔绝率超过99%,随时拉上“遮阳帘”。

当然,如果是刚生了宝宝的家庭,ID.7 VIZZION宽敞的后排可以安置儿童安全座椅,同时也方便宝妈照顾孩子,这时它就是“移动儿童房”。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4

ID.7 VIZZION还可以是“移动储物间”。它的后备箱常规容积就达到了521L,日常可以放一些随车用品、衣物以及婴儿车等等。如果是出去露营,把它的后排座椅放倒后,储物空间即可拓展至1629L,放下桌椅、帐篷、食品等物资不在话下,而且由于ID.7 VIZZION采用了掀背设计,后备箱开口有1036mm,随时随地拿放物品都非常方便。

ID.7 VIZZION的场景变换能力不止如此,仅从以上场景就能看到它是一台能够很好地满足家庭空间需求的“移动大套房”。

2.安全氛围给予孩子

一旦有了孩子,那么他将会是整个家庭的重心,因此如何保证孩子的健康安全是所有奶爸宝妈们首先考虑的问题。

自带德系安全基因的ID.7 VIZZION深谙此理,“全维安全”是它给予奶爸宝妈们的承诺。

何为“全维”?我的理解是由表及里。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5

车身作为直接抵御伤害的外部结构显得尤为重要。ID.7 VIZZION采用最新的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超过32%,高强及超高强度钢占比超过81%。同时在门槛和底部分别采用了由内外双层热成型钢与蜂窝铝加强梁的“三明治”结构以及两根加强横梁,从而使得整个车身的扭转刚度达到了46100N·m/度,要知道劳斯莱斯幻影的车身扭转刚度才只有40000N·m/度。所以ID.7 VIZZION的车身结构安全强度完全能够媲美百万级豪车的水平。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6

藏于车身底盘之间的电池包是否安全呢?我想这也是大部分想要入手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最为在乎的安全问题。ID.7 VIZZION的电池包外部采用了“铠甲式”电池壳体,其中的电池模组被 12 根铝铸造横梁组成的高强铝合金框架层层包裹,可以多重吸收冲击力,保护电芯不受损。同时在壳体和电芯之间还设置了隔热缓冲区,从而降低热失控的风险。

最为重要的电芯来自行业“头牌”宁德时代,它通过采用高稳定性正极材料和高安全电解液保证电芯内部安全。为了让消费者放心,大众还针对电芯做了436 项电芯层级安全测试,其中有179项远超国标,电芯品质无需担心。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7

来到内部,ID.7 VIZZION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一方面在事故发生时能提供全面的缓冲防护,另一方面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8

同时ID.7 VIZZION也针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做了充足的准备,整体内饰采用了顶级环保材料,辅以实时空气监测、双层空气滤芯、负氧离子发生器等多项科技创新,将车内的甲醛含量做到了母婴安全标准,从根本上解决了奶爸宝妈们对于宝宝身体健康的担忧。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9

更进一步的是,ID.7 VIZZION不仅配备了自动刹车、360全景影像等安全配置,还搭载了Emergency Assist 3.0系统来应对驾驶员失能的这种极端情况,将保障宝宝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做到了细致入微。

而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给予家人的安全感么?

3.智能舒适取悦自己

在没有稳固的经济基础之前,我们总是先考虑孩子和家庭,最后考虑自己。

但是,压力之下,总要学会取悦自己。

而在这件事上,你不必再多考虑,因为ID.7 VIZZION早已为你准备好了。

作为一个平凡的“打工人”,最累和最放松的时刻往往被绑定在上班和下班的路上。

特别是在北京这样的城市,上班路上的路况之复杂、行车之拥挤是超乎大部分人想象的,其中还伴随着行人闯红灯、电动车乱蹿等不文明行为,会给开车上班的人造型很大的精神压力。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10

针对于此,ID.7 VIZZION搭载了可以全速域使用的全旅程智能辅助驾驶系统3.0,它集成了交互式辅助变道、Traffic Jam assist拥堵辅助、Lane assist车道保持、Side assist变道辅助、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VZE交通标识识别、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超强的环境感知应变能力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让上班途中也非常轻松,保持良好的精神应对工作。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11

如果是去陌生的地方出差,ID.7 VIZZION位于方向盘前方的AR HUD智能导视系统具备双层视觉信息显示,将导航信息以立体化的形式与实际路况结合,让我们不会绕弯路。

而在下班路上,我们只需升起车窗,ID.7 VIZZION全车44处声包以及多种降噪手段可以有效隔绝车外的喧闹,让心情回归平静,精神逐渐舒缓。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12

此时再打开全车14只扬声器的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在Fraunhofer Sonamic算法的加持下所传递出的悠扬音符会抚慰着我们的耳膜,进一步让身体放松,从而养精蓄锐,以更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家人。

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都在这辆ID.7 VIZZION里-图13

到家楼下,我们只需启动ID.7 VIZZION的智能泊车管家,便可以让它主动寻找车位,并进行自动泊车入位,如果是家庭固定车位,还可以记忆路线,到家交给它来停车就好,完全解放了我们的双手。

所以,这就是ID.7 VIZZION的“魔力”所在,提前帮你规划和满足了家庭、孩子的需求,又不会亏待我们自己,将实用价值和情绪价值做到了完美平衡。

总结:

给予家庭的大空间、给予自己的智能舒适以及给予孩子的安全感,我在一汽-大众ID.7 VIZZION这台车上看到了成年人放不下的责任感,再加上一汽-大众的合资品质背书,可以预见的是,ID.7 VIZZION将会成为一汽-大众在国内的又一“爆款”,同时也会是大部分有家庭购车需求的国人不犯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