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全新SUV谍照曝光,售价或为20万元左右,剑指小鹏G6?

2024年01月05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极氪汽车以11.86万辆的累计销量,64%的同比增长率,为2023年画上圆满的句号。而作为一个新兴品牌,极氪的成长速度可谓惊人。而极氪之所以能从众多新能源品牌中脱颖而出,离不开其较完善的产品布局。

据悉,目前极氪旗下有四款产品,涉及轿车、SUV、MPV三大市场。而为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极氪汽车还将进一步加大产品的投放。

目前了解到的,2024年极氪将有两款新车将投放市场,分别是定位为中型SUV内部代号为CX1E及内部代号为CM2E的一款全新MPV车型。据悉,CX1E这款车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发布,下半年在极氪智慧工厂投产。

而日前,这款全新SUV车型极氪CX1E的路试车被网友拍到,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从谍照中不难发现,极氪CX1E整体轮廓运动感极强,车身尺寸明显超过极氪X,与特斯拉Model Y的车身几乎相当,或定位为一款中型SUV。新车采用的蚌式的前舱盖设计,与极氪007尤为相似,下方预计将配备与极氪007同款的灯幕造型。而在车身侧面,有望将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由于新车伪装包裹的比较严实,其余细节还不太明朗。

此外,新车内饰方面信息也有一些流露出来。内饰方面,极氪CX1E与极氪007的整体设计风格类似,比如半圆形的仪表盘及方形的悬浮式中控屏。但极氪CX1E的方向盘显得更运动化一些,同时取消了方向盘下部的按键区域。此外,预计极氪007内所配备的大尺寸AR-HUD抬头显示系统、双无线手机充电板、全景天幕及64色氛围灯等配置,都会出现在这款新车中。而在内部空间方面,相信极氪CX1E或许会给人们一个惊喜。

目前有关新车的动力系统还没有过多的信息,但不出意外,极氪CX1E将采用与极氪007相同的动力系统,搭载800V碳化硅高性能后电机,标配800V极芯电池包。高配车型有望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匹配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包。

目前极氪旗下仅有极氪X一款SUV车型,自上市以来平均月销量在2、3千辆的水平。在这样的情况下,极氪CX1E的到来极大可能肩负起极氪汽车在SUV市场销量担当的重任。作为一款纯电中型SUV,极氪CX1E上市后或将与小鹏G6展开直接竞争。参考小鹏G6的售价区间以及极氪007的售价区间,极氪CX1E的起售价或在20万元左右,这对于当前的纯电中型SUV市场来说,无疑也将形成极大的冲击。

写在最后

除了极氪CX1E将在2024年上半年发布之外,极氪另外一款全新MPV车型CM2E也将在2024年发布,而随着两款新车的加入,而将进一步提升极氪汽车的整体竞争力。而作为一款20万元级的中型SUV,极氪CX1E的到来能否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