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车机BUG引关注,服务跟进成当务之急

2024年01月05日 15:11: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023年才刚刚过去,2024年才没几天,智己就又被曝光出了大面积的车机故障问题,很多智己车主都吐槽过个年自己的智己就变成了“智障”。根据真实车主反馈,智己LS6出现了严重的车机故障,包括主界面不显示行驶车速、档位、雷达遇障碍不报警、没有转向声音、流媒体后视镜不显示等,可以说是给智己车主来了一个地地道道的“新年惊吓”。

针对这一车机故障,智己汽车的应对可以说有些跟不上脚步。直到事情发生的第三天,也就是1月3日智己的官方通告才姗姗来迟。智己汽车方面表示,由于车辆内置IMOS集成的倒车雷达提示音渲染器存在一个时间戳冲突问题,导致部分车辆在12月31日20:00后出现无倒车提示音的故障。目前相关问题已经完成修复,补丁包将推送所有用户。可惜直至1月3日晚间,仍有部分LS6车主表示并未收到任何OTA升级通知,车机故障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智己车机现“跨年BUG”

正当绝大多数老百姓都欢庆2024年的新年元旦之际,一众智己LS6的车主却心情直接跌落谷底。因为很多智己LS6的车主在完成新年倒数,准备开车回家的时候竟然“惊吓”的发现自己的爱车竟然变成了一台“智障”。

有车主表示就在跨年结束后,启动自己的智己LS6竟然意外的发型车辆的仪表盘除了一个车辆的图表外,什么信息都不显示了。曾经显示信息丰富的屏幕上如今却是空空如也,档位信息、车辆速度、地图导航等等都不显示了,更过分的是连流媒体后视镜和车辆雷达都全部失灵,整个车辆好似瞬间衰老了30岁,从标榜的智能汽车一下子退化到了“智障”汽车水平。

据悉已经有多位智己LS6车主因为此次车机和感知硬件故障而发生了不同程度的交通事故,有人在停车场发生了剐蹭,也有人在正常行驶时因为突然信息的无法显示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剐蹭事件。

智己汽车目前已经向车主推送了全新的OTA升级程序,不过根据提示想要完成这次升级也并非易事,光下载就需要超过3个小时时间,加上安装时间,官方预测就需要4个小时以上。

对于这些车机和感知硬件的故障问题,有用户第一时间就拨打了智己汽车客服之后,被客服告知,“因为目前很多用户都在反映这个问题,所以导致400(电话)爆满,所以一直打不进来。

另外有车主表示OTA升级虽然推送了,但是根本无法进行下载安装。1月3日有智己车主在网络媒体吐槽自己更新系统时遇到了困难,一位车主在收到智己的更新通知后,直到凌晨都没有实现自动更新,最后只能等智己的工程师第二天上班后再帮他看看。

销量起来不能“飘”

实话实说,智己在去年12月取得了月销破万的销量成绩,也算是进入了新势力造车的第一梯队,可以说是在2023年年底打了一个翻身仗,一扫了之前的销量颓势。但就在此时,智己LS6却出现了如此大的车机问题,很多车主都感叹智己有些“飘”。

有人注意到,智己汽车官微及该公司CEO刘涛的个人微博在1月2日还在表示“2024,决战智能化”。刘涛还表示,“卷技术’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我很欣慰!这,真正卷到了智己的长版上来了!……软件方面,今天的智己汽车实际上更有优势。”很多车主在这条微博下纷纷留言表达对智己汽车的不满,对其软件优势存疑。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智己IMOS负责人已经发文致歉,称这次车机故障源于一个非常幼稚的软件BUG。但不得不让人深思,如此一个幼稚的BUG,为何在开发之时没有被发现?好在的是智己汽车的道歉态度还算是比较诚恳,也算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户的焦急心态。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智己汽车遭遇的第一次用户信任和品牌口碑危机了,早在去年12月智己汽车及CEO刘涛还曾遭到674位智己LS7车主联名信的隔空喊话。这些车主提出了智己LS7的三大问题,一个是质量问题,包括车内异响、胎压预警不及时、低频共振等问题。二是智己LS7在2023年12月27日宣布降价4万元起,极大的降低了智己LS7的保值率,引发了老车主的不满。

对于智己汽车来说,做好用户运营,维护好自身品牌口碑已经成为了智己品牌的当务之急。想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2024年中国车市中脱颖而出,智己汽车还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关于智己汽车此次车机故障后续发展,我们也会持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