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风云,真的还能搅起风云吗?

2024年01月05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2023年11月9日,奇瑞发布了全新新能源系列——奇瑞风云。仅仅过了2个月不到的时间,奇瑞风云的第一款车型风云A8就宣布了正式上市。风云A8,肯定是一辆值得关注的车型,不光是因为“首辆”的名头,还因为有125km的纯电续航能力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及只卖11.99万起的售价。

关于为什么风云A8能够在品牌发布后如此快的时间就完成上市,其实是有原因的。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奇瑞风云A8的尺寸为4780/1843/1487mm,轴距为2790mm。另一边,奇瑞艾瑞泽8的尺寸为4780/1843/1469mm轴距2790mm。没错,两者之间尺寸几乎一模一样,只有车高有轻微区别。

另一边,奇瑞风云A8和艾瑞泽8的静态方面的设计,也几乎一样。相比起艾瑞泽8,前脸中网造型略有不同,采用了星点式的设计,侧面、车尾几乎一模一样,内饰也同样如此。所以到这里,相信大家也就不难理解奇瑞风云A8的身份了——艾瑞泽8的混合动力版。

风云A8能够在风云品牌发布后如此快的时间就完成上市,也是因为风云A8有“原型车”的帮助。

当然了,从品牌运营的角度来看,这种做法并没有什么问题。现在是各家品牌新能源猛烈争夺市场的关键时候,推新品牌这件事推迟一天都不行。推出新品牌,总不能靠着概念车,新车愿景来支撑消费者的记忆,所以把“艾瑞泽8混动版”拿来用,就是极适合的方法。

这套方法,在海洋网独立的时候也用过,事实证明只要产品力能跟得上,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所以,就让我们来看看奇瑞风云A8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奇瑞风云A8上最为核心的地方,就在于一套由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奇瑞称其为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官方并未公布风云A8的零百加速成绩是多少,只用了“零百加速7秒级”的模糊话术,但从这套动力的综合最大功率有265kW来看,动力一定不会是它需要担心的问题。

事实上,在动力以外的地方,奇瑞风云A8上的这套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也做得非常好。比如,它能够实现纯电驱动、串联增程、并联驱动以及发动机直驱四种动力分流形式,最终体现出来的效果就是综合油耗仅1L/100km、馈电油耗4.2L/100km、满油满电综合续航最大超过1400km。

此外,这套系统还有着127km的纯电续航。大容量电池带来的好处有两个,一方面,这车是能够上绿牌没错的;另一方面,这车还支持3300W的最大对外放电功率。没错,新能源的那些优势,奇瑞风云A8都给到消费者了。

至于配置,老实说就没有动力看起来这么吸引人了,比如,11.99万的最低配几乎是没办法看的。能说得出来的也就是带Carplay的20.5英寸中控屏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主副驾驶座椅是手动调节的,就连轮圈,也只有16英寸。

想要得到相对不错跟得上市场的配置,至少也需要到13.99万的127乘风版。这时搭载8155芯片的24.6英寸显示屏才会出现,皮质方向盘、全景影像、天窗、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才会出现。至于什么座椅通风加热、车载香氛、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不好意思,得14.99万的顶配版本才有。

到这里,其实会有一点梦回5年前的恍惚。因为这种配置严格分层,最低配几乎没办法看的配置布局,已经消失很久了,近两年几乎随便一辆新车的最低配,都做到了配置满满。而奇瑞风云A8,依然保留了那种“朴实感”。

当然了,根据此前和奇瑞内部工程师的聊天内容、根据我曾经试过这么多辆奇瑞旗下车型的经验,也根据艾瑞泽8的体验感受,我对于奇瑞风云A8的底盘质感、人机工学,是保持信任的,机械方面的表现几乎“免检”。

但关于营销,我是真的为它捏一把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