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X长测41」标致408X开上山路,你才知道它操控多好

2024年01月05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天我们来跑山路,标致408X是一款特别适合跑山路的车型。操控真的特别好,大家不信可以自己去试驾。那么这台车有哪些特点适合跑山呢?

首先我们要说一下山路有什么特点:1.弯道多。2是坡道多。

那么弯道多就意味着,3点。1是跑山路时候的绝对速度不快,因为一进入弯道的时候,你就得减速了。2是意味着需要频繁的去转动方向盘,对操控的灵活性是很大的考验。3是意味着悬架需要很好支撑性,因为有时候需要以比较高速度去转弯。

那么坡道多也意味着3点。1是在上坡的时候,发动机的负荷增加。2是在下坡的时候,又需要频繁的刹车,考验刹车系统。3是在连续的上坡和下坡的时候,就需要变速箱频繁的换挡,考验换挡平顺性。

所以跑山路真的是考验一辆汽车的综合实力。能看出一辆车的很多方面。

我们先说动力,在跑山路的时候,动力的绝对爆发力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低扭的爆发力。起步不费劲。408X 这台1.6T发动机,虽然账面数据 只有175马力,250牛米。但是起步的时候 动力感受真的很不错。而且它不是说油门调教的很轻,车很蹿的感觉,也不是。它是在油门力度偏沉的前提下,感觉它的动力储备是很足的,就像一头牛一样。

而它的转向也很精准,大家看我今天穿的是西装,按说肩膀,胳膊都是很修身的。不方便做大幅度的运动。但是408X的整体内饰设计,真的很人性化,方向盘尺寸很小,而且我的坐姿也很舒适,手臂自然下垂,不用转动方向盘很大的幅度,车身就能立刻有指向的反应。 而且它的车身非常灵活,最小转弯半径只有5.59米。刚才说了动力像牛一样,但灵活的车身又像一只活泼的猴子一样。

我最不担心的是它的悬架支撑性,这辆车我在高速上,用70公里,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匝道,或者拐一个大的弯道的时候,都是可控的。悬架的极限非常高。应对这种级别的山路一点儿压力都没有。

在制动方面,这次我们跑山的路途也不是很远,下坡路段也不是很长,所以对制动性能的考验也并不突出。只是说它330mm的大尺寸刹车盘,可以保证更好的制动性能。而且油门和刹车的力度都很统一,因为最近也开另一款车,油门踏板轻,刹车踏板重,这种分裂的感觉就很不舒服。但408X是不存在的。脚感都很统一。

其实跑山的时候,我们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因为山路通常很窄,两边是村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 出来一个小动物,你就得急刹车。所以跑山 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 道路上,在方向上,在油门和刹车上。 我根本也没有注意力放在变速箱换挡上了。管它现在是哪个档位呢。只要能持续给我平顺的动力就行了啊。

标致408X表现是真不错,爱信8AT,标致调教的很好,换挡悄无声息就完成了,不管升挡还是降挡都很快。所以我压根也不关心现在是几挡。

所以标致408X真的是开起来非常爽的一款车,有一种身临其境玩儿 极品飞车 游戏的感觉。可以说是同级别的车型的操控天花板了。但这样的路,开车的人是爽了,座车的人就遭罪了。 因为座车的人可体验不到什么 转向啊,油门啊,他们能感受到的就是车一会向右,一会儿向左。是特别难受的。所以山路啊,最好自己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