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自主品牌完成率排名,车企年前吹过的牛都实现了吗?

2024年01月05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年前吹过的牛都实现了吗?这句话用在如今的汽车圈再也合适不过。

刚刚迈入2024年,各家车企都纷纷发布了自家的年度销量,它们的目标完成率是多少,谁更有自知之明呢?

完成率最高的是理想,完成率达到125.3%,全年实现37.6万辆的新车交付。虽然只有3款车型,但7月破3万辆、10月破4万辆、12月破5万辆的发展态势,随着理想MEGA的上市,明年单月销量突破6万辆或不在话下。

然后就是岚图,完成率达到125%。某种程度上,并不是它卖得有多好,只是当初定下的销量目标仅有4万辆。

吉利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为1686516辆,完成率102%。其中,新能源车销量48.7万辆,同比增长48.3%。燃油+油电混动双线布局的模式,让吉利既稳住了燃油车市场,又寻找到新能源车市场更多的增量。

12月销售341043辆,得益于最后一个月的爆发式增长,比亚迪全年销售3024417辆,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300万辆目标,完成率101%。与此同时,一举拿下中国车企、中国新能源车以及全球新能源汽车年度销冠。

要说最有自知之明的,非长安汽车莫属,2023年实现了销量超过255万辆的业绩,完成率100%。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销量超过47万辆。长安启源、深蓝汽车、阿维塔三大智能电动品牌并驾齐驱,以不同的技术路线和价格区分,充分覆盖不同的细分市场和消费群体,形成1+1>2的效果。

埃安虽然已经从广汽集团抽离出来独立运营,专注新能源车的研发和销售,但2023年销量480003辆,距离年销量50万辆的目标仅一步之遥,稍显可惜。相信AION埃安+Hyper昊铂的双品牌矩阵组成之后,2024年将会有更出彩的表现。

奇瑞全年销量1,341,261辆,同比增长47.6%,虽然经营业绩创新高,但完成率仅为95%。海外市场是足够亮眼的存在,2023年出口汽车937148辆,同比增长101.1%。只不过,关于新能源车的销量数据并没有在销量快报中出现。

自新M7上市后,问界算是彻底复活了,各种大定数据是相当亮眼。12月交付24468辆新车,其中新M7占比超84%。近期上市的问界M9,大定已经超3万辆。整个2023年销量9.4万辆,离1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差0.6万辆。

更为震惊的是,问界被曝2024年的销量目标为60万辆,比2023年要翻了6倍有余,这个牛恐怕是难以实现了。

长城汽车2023年交出了123.07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5.29%,达成率为76.87%。背后,离不开哈弗、魏牌、坦克、欧拉和长城皮卡五大品牌全品类布局的齐头并发,几乎实现对各大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做到商乘并举。

尚未达成年度销量目标的车企还有很多,在日趋内卷的汽车市场,它们需要更加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