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敢相信!14万买大牌纯电平台SUV “卷王”再放大招

2024年01月05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月1日,2024款上汽大众ID.4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4款在售车型,官方建议零售价格区间分别为19.5888万-28.3388万元。事实上,大众ID.系列车型的“建议零售价”完全基本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

上汽大众在大众ID.4X上市之际就直接在官宣“建议零售价”之后,就又给出了这款车型的“惊爆价”。2024款大众ID.4X惊爆价只需要14.98万元起。不得不说,上汽大众的这波操作是真的秀啊。

另外,上汽大众还为订购ID.4X的用户准备了包括8年或16万公里三电质保、无限流量、贵宾特权售后服务,以及10000 ID.豆在内的十重购车权益。

车身规格方面,大众ID.4X定位为紧凑型SUV,新车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2mm、1852mm、1640mm,轴距为2765mm。作为对比,与大众ID.4X价格、定位高度重叠的比亚迪宋PLUS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90mm、1680mm。

宋PLUS作为同级别同价位的标杆车型,它在长宽高这三个维度相较于大众ID.4X存在一定的优势,但二者的轴距完全一致,均为2765mm。

外观设计方面,2024款大众ID.4X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它依然沿用了旧款车型的设计元素,其ID.家族的设计语言让整车看上去非常年轻时尚,但相较于定位更加入门的ID.3又多了一分威严感。有意思的是,新车不仅提供了相当丰富的内外饰配色,并且内外饰配色高度契合。

新车共提供了银河蓝、离子灰、碳晶黑、薄荷绿以及星耀白五种车漆颜色。其中,银河蓝匹配的是潮流坐标内饰配色,碳晶黑匹配的是酷黑浪潮内饰配色,与薄荷绿匹配的是清新主张内饰配色,而离子灰和星耀白则有着潮流坐标、清新主张以及都市激情三种内饰配色可选。

大众ID.4X的车内同样也采用了ID.系列车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它的中控台以直线和折角为核心设计元素,简约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另外,由于大众ID.4X颇具新意地将电子挡杆集成在了仪表盘右侧,仪表盘不对称的设计可能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

大众ID.4X的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5.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一块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严格来说,相较于主打智能化的中国品牌车型,大众ID.4X无论是屏幕尺寸,还是屏幕内置的MOS智慧车联系统都比较“传统”。

虽然大众ID.4X在智能车机方面表现得有些差强人意,但它在驾驶辅助以及其它安全配置方面给得倒是相当到位。比如说,它全系标配了6个安全气囊以及L2级别的IQ.Drive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性能以及续航能力方面,大众ID.4X同样为消费者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选择。它提供了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而后驱车型又分成了高低功率两个不同的性能版本,共有3种不同的性能续航版本车型。

其中,低功率后驱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25kW,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为425km;高功率后驱车型最大功率为150kW,纯电续航里程为601km,二者最大扭矩均为310N·m。四驱车型电机系统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达到了472N·m,纯电续航里程为555km。

很显然,大众ID.4X的整体调性还是以家用为主的,它的三电系统的设计核心就是希望尽可能用更低的电池成本换取更长的纯电续航能力。因此,新车和采用相同电机布局的车型比起来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在教授看来,大众ID.4X是一款大众味十足的车型,它的一切设计、配置都奉行着大众家用车一贯的中庸之道,绝不偏激行事。因此,这无疑就是一款非常适合大多数电动车消费者的家用SUV。

另外,大众ID.4X在大众集团的电气化转型大计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为了让大众ID.4X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取得一席之地,上汽大众甚至舍弃了部分利润。这也是它在19.5888万元建议零售价的基础又“官降”成14.98万元“惊爆价”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它对中国汽车消费者最大的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