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不输全新普拉多,日产途乐为啥没人买了?

2024年01月05日 22:09: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4年的硬派SUV市场最能引起关注的车型非全新普拉多莫属,复古且时尚的外观造型,经过全面升级的智能座舱,以及2.4T+驱动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全时四驱、分动箱、中央差速锁等。

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全新普拉多可谓是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智能化和燃油经济性的角度看也变的更适合中国消费者,只要价格合适,相信全新普拉多还是会受到不少人的青睐。

其实除了全新普拉多会在2024年登陆中国市场外,还有一款日系硬派SUV也有可能会来,只是上市时间还未确定,它就是全新一代日产途乐

现款的日产途乐在2022年经过一次更新,指导价79.8万元—83.8万元,共计2款车型在售,都采用了5.6 L自然吸气的V8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则是7AT变速箱,最大马力400匹,最大扭矩560N·m。

在涡轮增压横行,越野车都换装插电混动系统的时代,大排量的自吸发动机显的尤为可贵,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几乎适应所有环境和路况,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区它的作用会更加的明显。毫不夸张的说,这套动力除了油耗高,哪里都香。(虽然买它的人也不在意油耗)

除此之外,它还是非承载式车身,并拥有中、后两把锁和全时四驱功能,前后悬架类型也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同时还支持悬架软硬、高低调节,即便是长途穿越时也能保障司机和车内人员的舒适性,并有一定的脱困能力。

单从硬件上来讲,日产途乐完全过关,可想在中国市场的硬派SUV市场有番作为,还是太难。首先是79.8万元—83.8万元的价格就有很高的购买门槛,劝退了一大部分人,而且即便是有实力买它的人,同等价格下也能买到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这类BBA的旗舰SUV,它们带给用户的“面子”和商务属性途乐可给不了,除非是以上车主增购或换购,途乐才有出线的机会。

另外,随着插电混动越野车的入局,凭借驱动电机强扭矩和混动系统低油耗的特性,硬派越车的门槛已越来越低。本来要花七八十万才能入手,可现在呢?

方程豹豹5的指导价是28.98—35.28万元;坦克400的指导价是27.98—28.98万元,在它们的强大攻势下,30万左右的预算就能买到一辆越野性能强的SUV,这样只会让途乐的存在感越来越低,因此它需要新款车型打开局面。

如今全新一代的途乐的假想图已经曝光,新车还是一如既往的方正硬朗,虽然还保留了大尺寸的“V”形镀铬饰条,但是前大灯组的结构变的更为复杂,譬如国产车常见的贯穿式灯带在新一代途乐上得到展现。至于细节方面,新途乐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让硬朗的车身多了时尚感。同时车尾还新采用了贯穿式尾灯,增加了辨识度。

动力系统方面,据悉新途乐会取消现款车型的5.6L V8+7AT的动力组合,取而代之的是3.5T双涡轮增压的V6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则是9AT变速箱。至于是否会推出与中国市场契合的混动系统还未知。

总而言之,途乐在中国市场的境遇主要是受到了新能源硬派越野车的影响,可从产品力的角度看它算是同级的佼佼者,如果你想入手硬派越野车,不只有全新普拉多,还是日产途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