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58万元起售!吉利银河E8配备1.13米超长中控屏幕,年内推出城市通勤NOA

2024年01月05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uice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1月5日消息,就在今晚,吉利银河E8正式上市并同步开启交付。新车共推出5个版型,售价区间17.58万元-22.88万元。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售价

银河E8拥有400V和800V两种车型,四驱纯电版本采用高性能碳化硅电驱,双电机功率475kW,零百加速仅需3.49秒。车辆采用了吉利神盾电池,CLTC最高续航里程为665公里。

智能化方面,吉利银河E8从硬件、软件到智能互联等方面做了迭代,全面提升了车辆智能化的体验。

而在智能驾驶方面,吉利今年将会推出银河智驾2.0,一套聚焦“城市通勤NOA”的高阶智驾方案,通过“点对点”高频路线的反复记忆,反复训练,让城市NOA更安全、更实用,该智驾方案将在银河E8智驾版上首搭,并在今年内陆续开通各项功能。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

此外,在未来2年内,吉利银河将再推多款全新产品,进一步完善产品序列,同时不断更新技术,自研的全新一代11合1的智能电驱,还有分布式轮边电驱,新一代CTB技术,自研的新配方电池等技术都将会落地银河系列。

一、SEA架构出品 安全配置拉满

吉利银河E8也是SEA纯电架构的产物,实现了50:50的黄金轴荷比,带来更平衡稳定的运动性能。

为了实现更好的驾驶感受,银河E8通过吉利独有的、国内首创的数字化虚拟调校,调校迭代超过1万次,横摆线性度做到92.61%,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81%,在最能验证操稳性能的麋鹿测试中,银河E8做到了82km/h的好成绩,位列全球前三。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可以82km/h通过麋鹿测试

SEA架构优秀的悬架转向设计,最大转向角41.28°,也让5米轿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做到了5.62米,让车辆拥有灵活的驾驶体验。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最小转弯半径为5.62米

银河E8拥有400V和800V两种车型,800V四驱纯电版本采用高性能碳化硅电驱,双电机功率475kW,零百加速仅需3.49秒。该版型还拥有800V极速闪充,充电5分钟即可续航180km。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电池安全防护

安全性也是这款车非常重要的一环,吉利银河采用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创造了一整套从电池到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四层安全防护系统。

吉利还对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验证内容做了进一步的拓展。在电池单项试验高于国标要求的基础上,让同一块电池经历温度冲击、湿热循环、振动、机械冲击、浸水安全、IP6X、IPX8和IPX9K等“铁人八项”测试,并且做到连续试验一次性通过。

而目前电动车用户比较关注的补能问题,吉利银河将直接共享集团“千站万桩”的补能体系,接入极氪能源超过880座充电站,覆盖全国137个城市。

吉利还为银河用户规划了专属的“补能公园”,在2024年内将实现300座。此外,还整合了全国超过95%的充电资源,覆盖330个主要城市,可用充电桩的数量达60万个。

二、大模型将上车 城市NOA已在路上

智能化也是银河E8非常突出的一个特点。

银河E8从硬件、软件到智能互联等方面做了迭代,在硬件上,吉利携手京东方为银河E8打造了45英寸8K无界智慧屏,宽1.13米,薄不到10毫米,屏占比最高98%。同时反射率为1.5%,炫光率为4.5%,加上自适应亮度调节,夜间也不会晃眼。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 1.13米的中控屏幕

芯片层面则采用了高通骁龙8295芯片,采用5nm制程,较8155芯片提升8倍算力。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搭载高通8295芯片

而在软件方面,银河E8配备了银河NOS无界版车机系统,并配备了Flyme Link手机域+魅族手机带来的“超级手机大脑”,以及吉利星睿智算中心赋能的“超级云端大脑”。

吉利还把Ai大模型的能力带到了银河E8上,Ai语音”可0.23s极速响应,全时免唤醒、全画面可见即可说,一句话最多可下达15个指令,支持全车多人同时对话。

基于星睿智算中心迭代至102亿亿次/秒的超强算力,吉利布局了行业首个全栈自研的“AI大模型”,目前总训练数据量已经超过了3万亿Tokens,可以进一步提升智能伙伴的表现。

银河E8是同时拥有手机、无人机、卫星互联等智能科技赋能的纯电车型,有魅族 21 吉利银河定制版手机、专属“伴飞无人机”和支持“卫星通信”。

智能驾驶方面,吉利银河E8采用了固态激光雷达,具备超广视角和超远测距,以及可变焦的“凝视”功能。

蔚来最贵量产车来了!预售80万,自研智驾芯片算力或超1000TOPS

吉利银河E8采用可变焦激光雷达

今年,吉利将会推出银河智驾2.0,一套聚焦“城市通勤NOA”的高阶智驾方案,通过“点对点”高频路线的反复记忆,反复训练,让城市NOA更安全、更实用,该智驾方案将在银河E8智驾版上首搭,并在今年内陆续开通各项功能。

结语:吉利开卷中型纯电轿车市场

面对中型纯电轿车这样一个新兴市场,显然会有更多车企打算借助此前的新能源技术积累分一杯羹。

随着新能源玩家纷纷布局中型纯电轿车市场,伴随着价格战、技术战、口水战的交替进行,中型纯电轿车混战时刻已然到来。

吉利银河E8显然也是这样一个玩家,凭借着17.58万元的起售价,或许会掀起新的风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