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8 e-tron达喀尔版官图正式发布 配备硬核越野套装

2024年01月06日 01:00: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奥迪官方发布了奥迪Q8 e-tron达喀尔版车型的官图。新车基于55 e-tron quattro打造,在此基础上为全车增加了硬核的越野套装,例如加高的悬架和越野用的AT胎。新车配备AT胎后依旧能在5.9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87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外形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但在细节方面,新车在前格栅处增加了LED灯带,全车采用黑色金属漆,同时暹罗米色金属漆和磁性灰色可选。新车还采用饿了独特的车身拉花,灵感源自传奇的RS Q e-tron。LED灯将“edition达喀尔”字样投射到街道上。在D柱上,可以看到磨砂字体的特殊型号的序列号。

车身侧面,新车拥有宽大的轮眉饰板,车顶行李架,彰显出独特的越野属性。其中车顶行李架承载能力为40公斤,可用于存放各种物品。此配置内包括一个可放置在行李架上的袋子和用于连接附件的绑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将配备两套共八个轮胎。一种是General Grabber AT3全地形轮胎,具有出色的越野能力,可以确保在各种表面上提高抓地力,包括砾石、石质地形、山地和森林小路以及雪地。特殊的胎面花纹优化了加速、制动和横向控制属性,同时在泥泞路面上行驶时,轮胎还能拥有自清洁的功能。Grabber AT3在沥青路面上也具有出色的驾驶特性和低噪音特性,提高了驾驶舒适性。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一套20英寸的夏季胎,用于日常驾驶。

车尾部分,新车配备贯穿式LED尾灯组,还拥有后窗雨刷器以及车顶扰流板,整体设计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一致。与普通版车型相比,配备AT3全地形轮胎后,车辆的离地间隙高出31毫米;日常使用时,整车离地间隙为206毫米,在85km/h时降低15毫米,在100km/h时降低17毫米,在120km/h下降低13毫米。

此外,新车的接近角为20度,离去角为26度,车辆最大倾斜角度为19度,涉水深度为300毫米。该车还针对空气悬架的控制策略进行了重新标定,以满足越野环境下极限驾驶工况的需求。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面板与座椅采用的是Dinamica超细纤维和人造皮革材质包裹,还配备了多功能运动型真皮方向盘、黑色车顶内衬、不锈钢踏板和皮质中央扶手。装饰面板采用拉丝哑光铝,门槛采用铝制嵌件。此外,在细节上,新车全车采用了红色缝线装饰,在运动座椅、方向盘、车门扶手上均有搭配,安全带也采用了红色装饰,体现出了非常不错的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多媒体交互操作系统中的一个显示屏,可用于显示车辆倾斜角度等越野信息。此外,奥迪在多媒体交互系统显示屏上提供多媒体交互系统背景图像,该显示屏专为达喀尔版设计。在多媒体交互显示屏中,奥迪还提供了该版本专用的主题界面。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前后双电机搭配电控quattro四驱系统,最大功率可达300千瓦,最大扭矩为664牛·米,使用AT胎时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使用常规夏季胎0-100km/h加速时间为5.8秒,最高时速被限制在200km/h。续航方面,该车配备114kWh的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87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