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数据局等部门:支持自动驾驶在特定区域进行商业化试运营

2024年01月06日 01:0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国家数据局等17部门印发《“数据要素x"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 》的通知。通知提出,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在特定区域、特定时段进行商业化试运营试点,打通车企、第三方平台、运输企业等主体间的数据壁垒,促进道路基础设施数据、交通流量数据、驾驶行为数据等多源数据融合应用,提高智能汽车创新服务、主动安全防控等水平。

《行动计划》提出,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支持自动驾驶汽车在特定区域、特定时段进行商业化试运营试点,打通车企、第三方平台、运输企业等主体间的数据壁垒,促进道路基础设施数据、交通流量数据、驾驶行为数据等多源数据融合应用,提高智能汽车创新服务、主动安全防控等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人民政府也在近日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该《措施》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出行等多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政策。例如推广智能共享移动出行方式 扩大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覆盖范围,逐步实现快速路开放,鼓励新型移动出行领域的企业打造智能出租、新型无人配送示范应用。优化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总量调控和动态调整机制,在郊区人口密集区域合理增加投放数量,同步做好运维调度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