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i5将上市,参考宝马i3终端降10万这情况,卖30万能有戏?

2024年01月06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随着华晨宝马i5在2024海口国际车展上亮相,有消息指出,这款新车也预计将会在1月底正式上市。作为华晨宝马国产的纯电动版“宝马5系”,全新宝马i5长轴距版将会推出4款车型,它们分别为i5 eDrive35L 豪华套装、i5 eDrive35L M运动套装、i5 eDrive35L 尊享型 豪华套装和i5 eDrive35L 尊享型 M运动套装,新车将匹配单电机,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CLTC工况续航里程则为567km。

看到这,不知道大家心里面对于华晨宝马i5这车有什么样的看法,在我看来,鉴于华晨宝马此前推出的i3车型是得益于终端有10万以上的降幅,其销量才勉强能维持下来的情况来看。如果新的华晨宝马i5将来优惠完以后,价格不下探到30万以内,那么估计就又是会很难卖了。毕竟,没有人愿意花40多万的价格去买一台仅仅只能续航567km的宝马品牌电车,因为它前面的宝马i3就是一个最鲜活的例子。

更何况,宝马i3的续航也能够有526km和592km,而且动力性能不差。但即使是这样的车型,也还得是靠终端优惠10多万,销量才有所起色,也就可想而知,新的华晨宝马i5上市之后所将要面临的挑战是得有多大了。

从价格上来看,定位纯电动中型车的宝马i3售价35.59-41.39万元,整体定价并不低,而这也使得新车目前在终端出现了至少10万元以上的优惠降幅。或许华晨宝马在最初就是想给i3车型定出高价,这样在之后才能够有降价的余地和空间。

那如果以此类推,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车的宝马i5倘若在1月底果真上市,是不是就得定出一个45-50万元的售价区间来才行呢?毕竟,i5可是中大型车,是和全新5系一个平台出来的车型,自身档次也更高,因此不卖40万起步好像也说不过去,你们觉得呢?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华晨宝马i5的尺寸比i3更长更大,看起来也更加地协调舒展,这是其作为中大型车的优势。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宝马i3用上了新的设计语言,而针对这套设计,估计也有不少国人会感到有些难以接受,毕竟需要时间来适应。

内饰也是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在现款在售的宝马i3车型上,其也用上了这套设计,因此对这套内饰消费者的接受度可能会高一些。此外,得益于中大型车的身材,宝马i5的后排空间肯定是比宝马i3要更宽敞一些的,而且宝马还别出心裁地为后排配上上了液晶大屏,所以就冲这配置,不得卖它个40万起步?

至于动力,宝马i5将采用升级过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eDrive 40将配备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6.0秒,极速达到193km/h。另外,为了有效利用空间,宝马i5搭载的81.2kWh高压电池组将置于车身底部,而新车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则为567km。

总言之,鉴于华晨宝马i3在前面出师不利,即将上市的宝马i5恐怕之后的日子也并不会那么好过。要知道,当下新能源车市场的风向已经变成了由国产品牌和新势力车型所主导、豪华品牌电车为辅、合资电车更是被戏称为“杂牌”的尴尬处境。所以在我们看来,或许将来宝马i5以一个优惠完之后、30万以内的价格进入到市场里销售能有戏,对此,你们怎么看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文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