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节处见真章,为了舒适度,零跑C10这样“卷”?

2024年01月06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现在的新能源市场上,大空间的中型SUV越来越多?

粗略计算一下,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主流新能源中型SUV超过20款。这种车型之所以这么受厂商重视,与它们较高的舒适度有一定关系。

舒适度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那么有没有一些车,能够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一下,什么才是高舒适呢?

即将在1月10日正式开启预售的零跑C10,给出了自己的方案。

1、什么是汽车的“得房率”?

得房率是一个房地产术语,有些房子看建筑面积不小,但进去之后却给人一种比较狭窄的感觉。这个概念也被引入了汽车行业,零跑C10在“得房率”方面就有不错的表现。

零跑C10定位于中型SUV,车长4739mm,轴距达到了2825mm,属于中型SUV的标准身材。

但相同尺寸的车型,内部空间表现却未必完全一致,零跑C10采用了CTC 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同时在车身结构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因此给客户留下了比较宽敞的车内空间,“得房率”方面超过了问界M7、宝马iX3、奔驰GLC等车型。

这样的得房率,会带来什么呢?

它的二排腿部最大空间1050mm,第二排坐垫长度达到了514mm,而且二排座椅的靠背还有两档可调。

与此同时,它的前排座椅可以向后放倒至170度,如果你要出去露营,在座椅放倒之后,可以轻松在车内放置充气床垫,打造成一张双人大床。

除此之外,零跑C10还有一个大容量后备厢,可以同时容纳7个20英寸行李箱。这个装载能力,出去露营你可以带上帐篷、儿童车、钓竿等各种用品;过年回家,你还可以一次性把想要的年货都装进去。

2、开起来舒服不舒服?

大空间和高得房率,能够在静态条件下让人更舒服,那么零跑C10在动态条件下的体验怎么样呢?

零跑C10采用CTC 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和高性能油冷电驱,最大功率可达170kW,同时还提升了整车刚度,起步和刹车更加平稳,转弯时可以有效减少侧倾,在颠簸路段上也能大幅减少车身的俯仰和摆动。

在驾车过程中,人们往往会被车内外的噪音所困扰,零跑C10全车共有40处声学包设计,在高速工况下,依然能够清楚地听到车内乘客的话,听音乐也不受影响。

零跑C10的座椅采用的也是人体工学设计,贴近人体体态型面,弹性和柔软度方面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

3、卷舒适度是不是一张好牌?

零跑C10是一款不错的车,动力性能、舒适度、颜值、配置等都有不错表现。

这款车在舒适度方面的表现,会成为它的加分项。

我们知道,在汽车设计过程中,肉眼看不见的细节往往更难做。因此往往高端车型才会去“卷”舒适度。

然而一款车的舒适度如果做得到位,能够很快形成口碑,持续地吸引潜在用户。

零跑C10选择“舒适度”这条赛道,原因就在这里。这款车的整体性能不错,而超出竞争对手的舒适度,将会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结束语:

新能源中型SUV市场越来越卷,要想脱颖而出,除了强大的基础性能之外,厂商们还要在舒适度等细节问题上做得更到位,零跑C10选择“舒适度”这个切入点还是很精准的。当然,除了账面上的数据之外,关于舒适,更重要的还在于实际的体验,所以如果你已经关注到这辆车,不妨后续抽空去店里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