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近一年将重回市场?全新马自达6新能源车型或将国产

2024年01月06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素有“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品牌,凭借出色的运动性能,在国内也曾拥有不少拥趸。其中马自达6曾经更是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一大热门车型。而经过换代改款,并将名字改为阿特兹之后,其销量便开始持续下滑,从此一蹶不振。而随着一汽马自达的退市,销量极其惨淡的阿特兹也被迫停产,从此在中国市场销声匿迹。

而面对国内新能源市场野蛮式的增长,对销量一直持佛系态度的马自达也“沉不住气”了,开始加速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转型。此前,马自达对外表示2025年前推出3款新能源车。而马自达6纯电版或就是其中的一款全新车型。此外,马自达6还将推出增程版车型。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目前正对J90K项目进行招标公示。据猜测J90K项目车型就是新一代马自达6。要知道,此前长安马自达就对新能源乘用车-CD级轿车项目进行过公示,其中包括纯电车型及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由于CD级轿车与马自达6定位接近,因此J90K、CD级轿车项目大概率均为新一代马自达6。

而通过J90K项目的推进计划来看,该项目或将于今年在国内开启量产。这也意味着新一代马自达6有望今年年底在国内上市。要知道,长安马自达早在去年就开始采购广汽丰田TNGA发动机,并且CX-50行也Hybrid搭载的正是丰田第五代THS混动系统。因此,新一代马自达也或将采用丰田TNGA架构下的引擎,作为车辆的增程器。

此外,从马自达新能源乘用车-CD级轿车项目公示情况来推测,全新国产马自达6的尺寸将进一步加长,车身长度有望突破5米,轴距有望超过3米,从而达到C级车的标准。但车身尺寸的加长,势必会影响到马自达6运动特性的发挥。

而搭载了丰田TNGA发动机的全新马自达6在操控方面是否会一如此前一样优秀呢?要知道,长马自达采购的是丰田TNGA下的A25C、M15C发动机,其中A25C发动机与凯美瑞2.5L发动机为同一款。而从凯美瑞2.5L的表现来看,其操控性在同级产品中还算是比较出色的。因此,搭载在全新马自达6上后表现也不会太差了。

在燃油车时代,马自达6的确曾表现非常出色,俘获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芳心。但在新能源时代,面对众多出色的新能源车型,全新马自达6还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吗?在笔者看来,可能性并不大。全新马自达6国产后在市场上或许还会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毕竟目前对马自达仍抱有情怀的消费者不多了。而这对于长安马自达的营销水平也将是一大考验。

写在最后

对于纯电版及增程版的全新马自达6,你是否会期待其上市呢?全新马自达6国产后,在市场上的表现又会是如何呢?能否改变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萎靡不振的现状呢?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