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底销量腰斩,CEO亲口承认营销太烂!哪吒汽车能挺过2024年吗?

2024年01月06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哪吒汽车12月销量腰斩,连CEO都站出来接受批评?一般来说,年底冲业绩,少有销量不好看的车企,但是哪吒汽车除外。前两天哪吒官方发布了2023全年的销售数据,累计销量为127496辆,扣除1-11月的122361辆,12月销量仅为5135辆,环比下降58.93%。虽然报喜不报忧,属于是基本操作,但是年底大家都在冲销量,哪吒反倒是腰斩了,这是什么情况?

根据各类论坛上的反馈,我们总结了一下网友和车主们对哪吒汽车的评价,包括产品力不够、价格偏高、销售水平低、售后拉垮、车子质量不好等等,也有人说哪吒汽车名字不好听,设计团队不专业,总之销量不好,确实也暴露出了诸多的问题。

为此,哪吒汽车CEO张勇也在社交平台上发表了回应,他表示销量不好主要是因为新老产品节奏乱、车型定价过高、传播方式和营销力度都有问题的。另外他也表示12月产量减少,是因为在解决哪吒AYA出口问题和准备新车上市。

所以2024年哪吒汽车将做产品线调整和渠道升级,将改进营销传播和用户沟通方式。而在评论区里,哪吒汽车CEO也承认自家的传播做的确实很烂。

当然,哪吒汽车的困境,其实更像是还没有适应行业的内卷,手忙脚乱地在寻找突破口,但是又因为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各种措施无法落实到位,最终在去年12月的大决战中,以失败收场。要知道2022年的哪吒汽车以152073辆的成绩,拿到了造车新势力的销冠,单月最高能超过1.8万辆,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2022年12月,哪吒汽车同样遭遇了销量腰斩,并在2023年12月完成了复刻。

同时,市场的持续内卷,也意味着新一轮洗牌的开始,首先会被淘汰的就是品牌力差,销量又不好的造车新势力,它们在2024年会迅速的被边缘化并走向淘汰。车图腾也建议大家,购买造车新势力的车时,尽量选择口碑好和销量靠前的品牌,以免成为下一个威马车主。

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哪吒汽车CEO主动出来接受批评,并认真面对自身的问题,这是一件好事,但并不是一件足以拯救哪吒汽车的好事。想要把自己的销量拉出低谷,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除了品牌内部和外部的紧密结合,做好车主服务,还需要时刻关注市场的变化。

2023年市场了给哪吒汽车一次机会,但到了2024年,面对更严峻的形势,你觉得哪吒汽车能挺得过去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