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们是2023年全球顶级的新能源车,你知道吗?

2024年01月06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虽然国内最近几年新能源车发展迅猛,把众多海外品牌打的找不到北,但现实情况是很多海外品牌也在发展新能源车,尤其是顶级的豪华品牌,譬如以下4款就是2023年全球顶级的新能源车。

兰博基尼Revuelto

2023年全球最顶级的新能源车,首屈一指的自然是兰博基尼Revuelto。

它将人类汽车工史上的结晶——兰博基尼最新的V12发动机与3个驱动电机和1个8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做到完美融合,并让它们发挥出了最极致的性能。

兰博基尼Revuelto的动力系统拥有了747kW的最大功率和807N·m的最大扭矩,它的0-100km/h加速仅需2.5秒。虽然其纯电续航仅10公里,但是它却能实现三电机四轮驱动,即便在纯电模式下它的极速也有140km/h。

除了有极致的性能以外,兰博基尼Revuelto在车架、底盘上也用了大量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同时还拥有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在新增了驱动电机后作为追求轻量化的超级跑车而言势必要在其它地方减重。

兰博基尼Revuelto它更像是人类巅峰的内燃机和驱动电机的一次伟大结合,在这台车上它们没有谁优谁劣之分,只有融合在一起才能取长补短并给用户最佳的体验。

劳斯莱斯闪灵

新能源车怎么能少了汽车工业史的明珠——劳斯莱斯呢?为了紧跟时代并满足富豪对纯电动车的需求——闪灵应运而生。

作为劳斯莱斯首款纯电动车——闪灵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整备质量达2975kg的四座轿跑车,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是585km,同时它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有430kW,扭矩有900N·m,这让它的0-100km/h仅需要4.5秒。

虽然闪灵的续航和零百加速时间不如自主品牌30万级的纯电动车,但是因为它的自重够大,也能很好的彰显其“三电”系统的实力。

更关键的是,其实闪灵并不追求大部分纯电动车在意续航和动力,它是想用纯电动车的载体来展现劳斯莱斯在新能源汽车时代依然能把外观(风阻系数仅0.25Cd)和车内的舒适度、奢华的氛围,以及卓越的行驶质感做到极致。

劳斯莱斯闪灵能成为2023年全球最顶级新能源车,一方面是575万起售的价格在纯电动车领域确实很顶,可最重要的还是它在纯电动车身上依然不缺奢华优雅且精益求精的品牌底蕴。

丰田世极

上面是真正的劳斯莱斯,而丰田世极则是日本的“劳斯莱斯”。

顾名思义,世极是丰田的旗舰SUV,在日本每月限量30台,与劳斯莱斯库里南一样主打的是奢华市场。单从外观看,它给人的感觉就十分的敦厚有气势,尤其是它的凤凰车标更意味着这台车不简单。

当然了,世极能成为2023年全球最顶级的新能源车不仅是与它的身份有关,主要还是在于它搭载了由3.5L V6发动机+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最大马力有412匹,纯电续航有69公里,还搭载了在丰田普通车型上就有的E-Four四驱系统。

众所周知,丰田一直是的油电混动(HEV)的追随者,在插电混动(PHEV)领域上并不上心,这次丰田在旗舰SUV世极上运用插电混动系统难免让人遐想。

特斯拉Model S Plaid

在本文的4款车中,特斯拉Model S Plaid属于最便宜的车型,但是它对汽车的颠覆却不能用价格来形容。

首先是2.1秒的0-100km/h加速在很长时间内都是加速最快的量产纯电动车。因为加速太快的原因,导致驱动电机的转子转速也太快,为此特斯拉还特意开发带碳纤维套筒的驱动电机,以防止出现热膨胀影响性能发挥和整车安全。

同时,工程师还对电池模组和电池管理系统进行升级,让它拥有持续的强动力输出。凭借出色的硬件素质,特斯拉Model S Plaid在2023年6月份还刷新了德国纽北赛道的圈速。

硬件强只是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一方面,在设计上它还大胆的使用了屏幕换挡,并取消了传统的雨刮和大灯拨杆,把它们集成在了方向盘上,种种行为都像是在颠覆传统汽车的设计理念。

特斯拉Model S Plaid能成为2023年全球最顶级的新能源车,主要得益于它的创新和给用户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总结:劳斯莱斯闪灵、兰博基尼Revuelto、丰田世极、特斯拉Model S Plaid,它们就是2023年全球顶级的新能源车。虽然它们之中没有国产车,但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国产车百分之百说的上话,那么下篇文章笔者再单独解析我们国产新能源车,看它们如何角逐世界舞台。(文/优视汽车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