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河E8,你怎敢17万起售

2024年01月06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吉利银河E8,昨晚正式上市,售价17.58-22.88万元,比预售价降低了1.3万元。1月31日前大定的用户还可享2000元抵8000元膨胀礼,相当于起售价直接干到了16.98万元。如此价格,能买这么一台在架构、性能、体验上俱佳的纯电大轿车,友商看了心都要凉半截。

关于银河E8,我出过不少内容了,试驾体验可以点击《不是帕梅买不起,而是银河E8更有性价比》回顾,产品亮点可以参考《它才卖18万?好多车要汗流浃背了》。那么,今天还能聊点啥呢?我想,不如聊点接地气的实在话,希望能对想要购买这台车的朋友有所帮助。因为这台车的热度不低,相信大家都有关注,所以我就当各位对它已经有所了解,一些基础信息就不再展开了。

800V只有顶配有

目前银河E8公布的车型配置里,只有顶配四驱版支持800V,其余均为400V。它们的最大充电功率有所不同,800V车型可达360kW,400V车型为150kW,意味着前者充电量10%快充至80%,仅需18分钟,后者需28分钟。

通常面对800V与否的问题,我的建议都是闭眼上800V,但显然银河E8是主打400V车型的,这就另说了。如果对800V有执念,不一定非得在银河E8这上顶配,出门看看其他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我看来,银河E8主打400V,是求稳的一步棋,也是着眼于当下消费者需求的考量。目前全国能发挥800V潜力的充电桩普及率并不高,800V技术也没到全面铺开的程度,你十几分钟快充是很厉害,但我半小时也不是不能接受的,这个大家结合自己的用车环境判断即可。也就是说,相比800V的提升,银河E8选择了在性价比上更进一步。毕竟400V到800V,可不是简单升压,它涉及到整个高压系统的重新设计,电池组得换,电机得换支持800V的,还有电控系统等等,都得换,这么搞下来,起售价19、20万,和现在的17万,可就两码事了。

难免要拉上极氪007一起说说

这两台出自同平台的车型,在售价上也有重叠,所以选银河E8还是极氪007,这个话题无论如何也是避不开的。乍看之下,极氪007全系800V,标配双叉臂前悬挂,入门电机功率即310kW,比银河E8的麦弗逊悬挂、200kW电机强了不少,还只要20.99万起,显得更加划算。但仔细对比一下,会发现没那么简单。

以极氪007入门的后驱版和银河E8星舰远航版为例,前者20.99万,后者19.88万。真正落实到购买上,极氪007这边,即使你能忍住不选1.6万元的20吋轮毂+四活塞卡钳,或是8千元的灯幕,也很难不对21扬声器、座椅通风按摩、后排椅背调节等动心。动心了是吧?2万拿来吧你!那么现在价格变成22.99万比19.88万。如果你抵不住诱惑,这个价格差还会继续拉大,而银河E8这边就没那么多“套路”,指导价能买到的配置,基本能让你满意了。

再来看看极氪007四驱版和银河E8星舰性能版,前者22.99万,后者22.88万。两车电机均为475kW、710N·m,官方的零百加速成绩,银河E8稍快,为3.49秒,极氪007为3.8秒,部分原因是极氪整备质量重130kg。前者有可变阻尼减振器,后者标配20吋轮圈,舒适性配置各有千秋,基本在相近水准。

两台车师出同门,在底盘风格上有相似之处,整体都是很舒服的,小的振动轻柔化解,大的抛跳也收得住。但它们舒服得来也能轻松应对快节奏的驾驶,点头、俯仰、侧倾的控制都是高水准的,不像一些电车晃两下就晕了。极氪007的减振器调到运动,会比银河E8紧绷许多,好比GTI和普通高尔夫的差异,但仍然柔韧有质感。

可见,吉利集团的刀法是精准的,银河E8和极氪007,各自都做到了极佳的性价比,同时最大程度避免了同门竞争。

银河E8好像真的“无敌”了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也提到过,如果拿银河E8和同价位的对手比较,其实有点“不讲武德”。因为无论是合资品牌的传统B级车或是自主品牌的比亚迪汉等,推出的时间都相对较早,一些配置、技术指标不可同日而语,体验自然也有不小的差距。

在银河E8推出之前,我对市面上20万价位(甚至更高)的纯电轿车是不满意的。它们要么驾驶感受不好,要么乘坐感受不好,要么整体设计、智能化太落后,很难找到一台真正足够均衡的车,这也是为什么我当时试驾完银河E8如此激动的原因。当然,接下来其他品牌也会有更多动作,不会让银河E8嚣张太久,但就目前来看,银河E8的综合实力,在同价位可以说是没有对手。

最后,我想说银河E8这波“晋级赛”打得十分成功。吉利品牌的起点是较低的,向下,它有帝豪这种几万块的经济型车,长久以来,人们对吉利品牌的印象也是便宜为主的。想要在短时间内,让人接受20来万的价格是不容易的,但银河E8凭借不俗的设计、扎实的配置、靠谱的定价,迅速赢得了人心,甚至某种程度上成为了这个级别纯电轿车的“标定物”,这对银河品牌后续的发展帮助巨大。未来,其他产品强不强,价格值不值,估计都得和银河E8比上一比,因为它就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