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河E8发布会,吉利暗讽小鹏,比亚迪,小米!竞争残酷从不和睦

2024年01月06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车市在看似平静,看似和谐的外表下,实则暗流涌动!各家汽车品牌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如今,中国电动车市场已经大幅领先于世界。内卷更加激烈也更严重。因此我们在近期汽车品牌发布会上,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与友商的对比。

在吉利银河E8上市发布会上,吉利就在发布会中暗讽小鹏,比亚迪,小米!

吉利说,丢掉常识造车不会成功的,丢掉长期主意造车是不可持续的。这句话看着很正确,其实是暗讽小鹏。

因为何小鹏在发布会前几天的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自己基本上就想6个月的事情,6个月为主,12个月为辅。理想的状态就是每天很悠闲。

作为一个汽车品牌的领导者,决策者,只想未来6个月的事情。这显然不是长期主意。所以吉利汽车在发布会上说,“丢掉长期主意是不可持续的”值得就是小鹏。

在银河E8的发布会上,吉利还说,会跳舞,会转圈的炫技,不会真正为用户带来价值的获得感。这句话暗讽比亚迪仰望U9。

比亚迪仰望目前有两款车型U8和U9,两款车都能实现原地掉头的功能。但是既能实现原地掉头也就是转圈圈,也能实现跳舞的,是仰望U9。

吉利认为转圈圈,跳舞的汽车不会给用户带来获得感。不知仰望车主们会如何感想。

吉利银河E8的风阻系数是0.199Cd,在发布会上特意强调了这是在时速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测试出来的。因为120公里每小时是用户在高速上经常能跑到的速度,也是国内交通法规的最高限速。这是在暗讽小米SU 7。

在几天前,小米SU7宣布的风阻系数是01.95Cd。但是小米SU7的风阻,是在时速1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测出来的,这样的高速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几乎没有实用性,因为超速了!

但是小米的粉丝们,却不知道是在1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测试的。

吉利银河E8的转弯半径是5.62米,没有搭载后轮随动转向,作为一款5米级别的车型,5.62米已经是很灵活的了,作为参考,吉利在表格中放出了小鹏X9,它是带有后轮随动转向的车型,最小转弯半径5.4米。

吉利银河E8还有最大转向角度,41.28°,在发布会现场的演示中,一辆比亚迪汉EV 因为转弯半径比较大,撞上了障碍物。而银河E8成功躲避了障碍物。

吉利银河E8搭载了目前中国市场最大面积的大屏幕,达到45英寸的屏幕,屏占比98%分辨率达到8k。是与京东方联合开发的。在发布会现场,吉利放出了比亚迪汉EV,小鹏P7,理想L7等竞品的屏幕。

在展示显示面积的环节中,又使用了比亚迪汉EV,它可以显示烽火台,而银河E8可以显示蜿蜒曲折的长城。

虽然吉利在发布会上,已经把竞品车型的logo都遮住了,但是明眼人还是能一眼认出,吉利汽车暗讽的车型。

吉利银河E8售价175800元~228800元,吉利银河E8新车上市权益确实是叠加的。小订1K抵扣6K,大订2K抵扣8K可以叠加,总共优惠1.1万。再加上置换补贴,吉利同品牌1万,其他品牌8K。前期活动盲订还能再减888,也就是最高优惠是2.2万。有些用户可以153,800购买!

所以吉利银河E8 ,大厂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这样的价格,让新势力压力很大。我就想问,接下来小米,小鹏敢不敢接招,他们的车会怎么定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