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车闻!高管辟谣小米SU7价格图!长城创销量历史最佳…

2024年01月07日 01:08:01
分享到:

极氪全新SUV产品谍照曝光

定位中型纯电SUV

一组极氪全新SUV车型的路试谍照在网上曝光。该款新车内部代号为CX1E,定位中型纯电SUV,外观内饰与极氪007采用的最新设计风格非常类似。目前新车还没有命名,会不会和极氪007有一些关联?

外观方面,由于新车采用了重度伪装,所以很难看清楚设计细节,但从前脸的轮廓来看,新车将采用极氪007同款的灯组设计。作为一款SUV车型,其或许会拥有专属的外观设计细节。来到侧面,新车配备了无边框车门以及无边框后视镜。从这两项配置出现的频率看,预计未来的极氪新车都将采用。

内饰则明显得多了,新车的布局与极氪007基本保持一致,甚至说直接套用也是可以的。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降低不少研发成本,最终可能会体现在售价当中。

动力方面,这款全新SUV是基于极氪007同款平台打造,采用800伏高压架构,配备碳化硅后电机,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电池方面则搭载极氪全新自研的“金砖电池”,电芯为磷酸铁锂材质,充电速率可以达到4.5C。

点评:极氪007的售价已经足够卷了,那么这款看似极氪007的“SUV”版本日后售价能不能在卷一次?还有它是否搭载比极氪007更多的技术也会让大部分人关注。

小米高管辟谣网传小米SU7价格图

9.9万or59.9万的预售价都是假的

之前网络疯传小米SU7的手法预售价有9.9万、36.9万元和59.9万元。而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在社交软件上回复:“刚刚看到几张图,真是一眼假!这不可能是咱们米粉做的图,不仅字体不对还没有米标,还是官网的截图直接P字上去做得比较草率。当然从这个也看得出来大家都很关心小米汽车的售价,别急,有购车意愿的再等等。我一定会准时爆料的!”

前几天小米公司发言人也在社交网站称:“我们最近关注到一张关于小米汽车产业链的图片,经核实,其中内容至少有50%完全错误。对此漏洞百出的信息汇总,以及对公众、投资者带来的误导,我们深感不解。特此澄清。”

在12月28日举行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中,除了小米SU7正式亮相以外,还发布了小米超级电机、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全栈自研超级大压铸技术、全栈自研智能驾驶技术、智能座舱系统等亮点技术。

点评:除了自身产品以外,小米SU7每次的坊间流传价格都会掀起一番讨论,那么针对消费者反响,最终小米SU7的定价应该会让大部分车粉满意。

小鹏汽车扩大充电站数目

新增29座自营充电站

在城市充电网络方面,截至2023年8月,小鹏充电网络已经覆盖全国337个地级行政区和直辖市,全国范围内拥有超 1000个小鹏自营充电站(含S4超快充),S4超快充网络已完成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全覆盖。

而在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建设方面,截至2023年9月,小鹏汽车已落地204座高速出入口+服务区的超充站,实现了贯通京沪、京港澳等3万公里左右的国家主要高速线路的充电服务。

点评:新能源车企不仅拼产品技术、智驾等,自身品牌的快充充电桩是吸引消费者后期用车的一个关键因素,因为一些电池快充还有消费者能享受充电服务都是靠自家品牌充电桩达成。

长城发布2023年产销量

新能源和海外销量创历史新高

近期长城汽车发布了2023年12月及2023年全年的产销数据。2023年12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112,502辆,同比增长45.27%;其中新能源车型销售(含新能源商用车)29,858辆,同比增长168.97%;海外销售33,476辆,同比增长64.94%,连续5个月月销超3万辆。受益于产品结构调整,长城汽车终端销量持续向好,2023年12月终端交付增至138,410辆,创2023年月销最高。

2023年哈弗品牌全年销量达715,188辆,同比增长16.00%;其中哈弗新能源全年销量达77,461辆,同比增长648.56%;2023年,哈弗品牌全球累计销量突破900万辆。

2023年魏牌累计销售41,602辆,同比增长14.35%。

坦克品牌2023年12月销售17,312辆,2023年累计销售162,539辆,同比增长31.21%,其中,坦克Hi4-T车型累计销量33,993辆;截至目前,坦克品牌累计销量突破37万辆,连续36个月蝉联中国越野SUV销量第一。

最后的欧拉品牌2023年12月销售10,026辆,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年度累计销售108,518辆,同比增长4.35%。

长城皮卡2023年12月销售16,032辆,同比增长16.88%;2023年累计销售202,330辆,同比增长8.46%,长城皮卡连续26年销量第一,国内终端市占率近50%;长城炮已累计40个月销量超万辆,蝉联中国皮卡销量冠军。

而在海外市场方面,2023年长城汽车外年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2023年8月,长城汽车海外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随后连续5个月月销突破3万辆;2023年,“ONE GWM”品牌战略全球启动,长城汽车五大品牌全部实现出海。

点评:长城在皮卡和硬派越野车领域有着不俗的销量表现,从而导致大部分消费者认定长城=硬派越野的保证,其次硬派+纯电产品可以看做是出海的两个强力杀手锏。

一汽-大众公布2023年终端销量

整体超过190万辆,同比增长4.8%

近期一汽-大众官方公布了整个集团累计完成终端销量,整体达到1910205辆,同比增长4.8%。

细分到每个子品牌,大众品牌的销量为1050017台,同比增长0.9%;奥迪品牌(奥迪进口车)销量为698188台,同比增长9.8%;捷达品牌销量为162000台,同比增长10.3%。

点评:一汽-大众算是在合资品牌里面,无论是燃油还是纯电都混得相对比较好的品牌,完全不像日系品牌把纯电市场拱手让出来。

长安启源刷新海拔差世界吉尼斯纪录

超越保时捷Taycan保持的纪录

长安启源官方宣布,旗下A07以5720.019米海拔差,打破保时捷Taycan创下穿越最大海拔高度差吉尼斯世界纪录(原纪录5573.979米)。本次挑战之旅并不容易,从“世界内陆最低处”——艾丁湖出发,穿越博斯腾湖、塔克拉玛干沙漠、羌塘无人区,最终抵达桑木拉大坂,共历时9天。通过短时间、长里程、多路况、大负荷的拉练,对于长安启源的性能、稳定性、可靠性无疑有着较大的考验。

长安启源A07共有7款配置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15.59-17.99万元。新车定位中大轿车,基于长安全新EPA1纯电平台打造,提供增程版和纯电版供消费者选择。

长安启源A07无论是增程版还是纯电版车型,均支持直流快充和3千瓦对外放电功能。同时,还全球首创低温微核脉冲加热技术,即使在-30度极端环境,电池每分钟可升温4摄氏度,电池低温动力性提升50%。

正是得益于长安启源A07出色的性能,创下穿越最大海拔高度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冰雪、沙漠、无人区3大极限场景挑战展现了其在各种极端环境下的适应能力和可靠性。

点评:连保时捷都能超越的中国品牌车,在极端的道路环境能完成挑战,因此长安启源A07你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呢?

路特斯ELETRE获L3级别测试牌照

在无锡市正式获发

近期从路特斯官方渠道了解到,路特斯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ELETRE测试车辆在无锡市正式获得高快速路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未来,路特斯将在无锡市政府等部门支持、监督和指导下,在指定区域开展L3高快速路自动驾驶道路测试,以推动L3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

目前路特斯高快领航功能已经涵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22个城市。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会拓展到全国。路特斯ELETRE这套智能驾驶系统能实现智能巡航控制、自动汇入、智能变道、大车避让、智能变道等主要功能,并通过驾驶员状态监测摄像头,对驾驶员的接管状态进行实时监控。

作为测试车,路特斯ELETRE配备34个智驾硬件,包括4颗激光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4颗200万像素的环视摄像头、1颗注意力检测摄像头和7颗800万像素摄像头。凭借五重感知维度的深度融合,另外还配备NVIDIA DRIVE Orin芯片,两颗芯片算力能去到508TOPS。

路特斯首创行业领先的认知大脑概念,通过在当下算法模型、感知、认知、规控的基础上引入认知大脑概念,增加风险模型、博弈模型及轻地图方案。优化后的模型能够识别更多风险,降低用户对未知道路风险的恐惧,松弛有度更省精力;可智慧避让路边突出植物、相处的大车、他车压线、他车加塞、施工路段锥桶等场景;可实现变道悬置,即变道过程中智能短暂压线博弈。

点评:路特斯不仅在纯电超跑领域做出领先姿态,甚至在智驾方面基本没几个超跑品牌能跟上,而且获得L3测试牌照的车企目前并不多,同时对于其它主打智驾的其它车企而言,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