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现代集团美国市场销售165万辆,排名第四

2024年01月07日 05: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数据统计,现代汽车集团去年在美国市场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继通用、丰田、福特之后进入了“四巨头”。

据现代汽车集团2024年1月5日透露,现代汽车和起亚去年在美国市场共销售165.2821万辆。这比前一年(147.4224万辆)增加了12.1%。与创下历史最高销量纪录的2021年(148.9118万辆)相比,也超过了16万辆以上。

具体来看,现代汽车和起亚分别在美国市场销售了87.37万辆,增长11.5%。起亚78.2451万辆,增长12.8%。现代汽车高级品牌捷尼赛思的销量也同比增长22.6%,达到69175辆。现代汽车和起亚都创下了历史年销量最高纪录。现代汽车和起亚合计年销量首次超过160万辆。

从车型来看,以休闲用车(RV)和环保车阵容为中心的销售好转带动了业绩。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途胜的年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创下历史最高纪录,销量达到209624辆。现代汽车IONIQ 5的销量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达到33918辆。伊兰特(13.4149万辆)和胜达(13.1574万辆)的销量也超过13万辆。

以起亚为例,排名前三的狮铂拓界(14.780万辆)、K3(12.3953万辆)、Telluride(11.765万辆)均刷新了历史最高销量纪录。美国汽车专业杂志《汽车新闻》以上述业绩为基础报道称:“现代汽车集团继通用、丰田、福特之后,很有可能排在美国当地业绩第四位。”

从主要整车企业公开的去年全年销量来看,通用汽车以257.7662万辆位居榜首,丰田以224.8477万辆紧随其后。福特的销量尚未公开,但市场预测将领先现代汽车集团。现代汽车集团在进军美国35年后的2021年超越本田,与上游汽车集团的销量差距不断缩小。

继现代汽车集团之后,很有可能是Stellantis。据悉,克莱斯勒、菲亚特、吉普、标致等母公司Stellantis的正式业绩尚未公布,但去年销量超过15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