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2024年重磅新车规划:第5代DM-i混动来袭,还有全新皮卡

2024年01月07日 0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作为目前最亮眼的国产新能源品牌,比亚迪2023年全年累计销量为3024417辆,同比增长61.8%。这一年的时间,比亚迪坐稳了中国汽车市场车企 销量第一、中国汽车市场品牌 销量第一、全球新能源车市场 销量第一的宝座,也让其坐稳了中国第一大汽车企业的宝座。

2024年,比亚迪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新车呢?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今天咱们就来跟大家一起先睹为快!

1.仰望U6

看点:仰望首款轿车

据悉,仰望U6将会是仰望品牌旗下首款轿车,定位大型豪华车型,主要竞争对手为特斯拉Model S、保时捷Taycan、蔚来ET9等车型。

从外观来看,仰望U6前脸与比亚迪海豹高度相似,采用了海豹"同款"的封闭式格栅。两侧是仰望U9同款的“C”字形的放射状灯带,内部则是矩阵式的LED远近光灯组,颇有辨识度。贯通式的下格栅,配合突出的前铲,拥有不错的战斗气息。

车身侧面,可以看到新车配备低风阻外后视镜、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主动升降式尾翼和多辐式拼色轮毂+红色刹车卡钳。据悉,仰望U6的风阻系数仅0.195Cd。

内饰上,从曝光的谍照看,还是沿用仰望U8上的设计语言,以竖置弧形大尺寸中控屏为中心,呈现出V字形的中控台布局,配合左右两侧全液晶仪表盘和副驾娱乐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仰望U6大概率会采用“易四方”四电机技术,而云辇车身控制系统应该也不会缺席,全系配备大容量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包,预计提供纯电/增程2种动力。参考U8,U6增程版电机综合功率将超过800kW,总扭矩超过1200N·m,零百加速达3秒级。

2.仰望U9

看点:国产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

去年12月份,仰望U9正式在工信部进行申报,从申报图可以看到新车和之前发布的版本没有太大的区别。此前,仰望U9在2023 上海车展已经正式亮相,定位百万级纯电动性能超跑,搭载易四方动力系统,整备质量高达2.475吨,零百加速达到 2 秒级。

造型方面,仰望U9车头的线条充满冲击力,而C型灯组同样是仰望品牌的家族元素,颇有辨识度。新车标配了碳纤维车顶、尾部扩散器,并可选配电动尾翼。

内饰方面,仰望U9采用双座布局,车内配有环绕式氛围灯、星河智能屏和多功能一体式运动型座椅。桶形座椅上面有缝线装饰,座椅支持 8 向电动调节,提供肩部、靠背侧翼及腰部支撑。三幅式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前方是液晶显示屏,预计显示动力信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易四方平台技术,提供四轮四电机,单个独立电机最大功率为240kW,综合功率960kW,并配备刀片电池和云辇-X技术。

3.海狮07

看点:海洋网首款纯电中型SUV

此前,在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海狮07 EV,也将在2024年上市。新车是海洋网旗下的首款纯电中型SUV,也是比亚迪e平台3.0的进阶之作,将搭载比亚迪最新一代智驾技术。

造型方面,海狮07将会采用海洋美学设计,封闭式前脸使用了弧线分为上下两部分,在两侧配备了C字形日行灯,结合狭长的大灯组,以及前脸下方的大面积进气口,颇有攻击性。

海狮0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跨界轿跑SUV的设计,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30*1925*1620mm,轴距达到了2930mm。整个尾部饱满厚重,贯穿式尾灯拉宽了视觉效果,车顶末端有黑色扰流板,配合尾部的黑色小扰流板,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据曝光的谍照显示,海狮07目前还处于初步测试阶段,中控台样式还暂未确定,但目前可以看出,该车很有可能沿用海洋家族设计,比亚迪标志性的中控大屏并未缺席。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并未作出具体透露,仅表示该车将会搭载CTB电池一体化技术,同时配备前双叉臂后五连杆,以及云辇C悬架系统。根据官方规划,海豹与海狮将形成双IP阵型,分别主打轿车和SUV市场。据悉,在海狮07 EV之后,还将会有海狮05、海狮06等车型相继登场。

4.方程豹豹8

看点:仰望U8平替车型

按照方程豹此前的规划,豹8属于方程豹“583硬派家族”中的第二款车。从定位上来看,豹8相较于豹5级别要更高,尺寸已经达到了大型SUV级别。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从曝光谍照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方程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配备了矩形样式的进气格栅,内部为黑化的装饰件填充,两侧大灯组造型同样呈现出矩形样式,内部为“U“形的光源,上方还加入了贯穿式的LED灯带,科技感和辨识度都不错。

据了解,其尺寸与仰望U8相当。作为参考,仰望U8豪华版的长宽高分别为5319/2050/1930mm,轴距3050mm,未来有望成为仰望U8的平替。

新车内饰,虽然目前仍处在伪装阶段,但预计会延续豹5的设计风格。作为参考,豹5中控台多以平直化线条为主,配备了三块大屏,营造不错的科技感。

方程豹豹5内饰

根据此前信息,豹8将基于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和前后双叉臂式悬架,并搭载云辇-P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作为该平台的旗舰车型,豹8或将搭载由2.0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电动机参数尚未透露。

5.方程豹豹3

看点:最便宜的方程豹

该车定位于硬派SUV,是方程豹“583硬派家族”的第三款车型。目前新车尚未正式公布,现有的是官方宣传素材和豹3测试车的曝光谍照。

从外观上看,豹3的前脸造型非常硬朗,两侧的灯组也比较粗犷,整体仍然是方程豹的家族设计。车尾采用了外挂式备胎,整体看上去也是比较方正硬派。

豹3侧面较为平整,并采用了前倾式C柱设计。下半部分的设计相对突出,外部凸起的轮拱造型,让该车看着颇有肌肉感。

关于内饰和动力细节尚未公布,但新车定位硬派SUV车型,并将采用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根据其定位,可以判断豹3应该会是价格最为亲民的方程豹车型,值得期待!

6.秦L

看点:首搭第5代DM-i混动技术

前段时间,比亚迪秦L的路试谍照曝光,新车预计与宋L一样,是对应秦家族的高端车型,并且相较于现款在售的秦PLUS,新车或将会在尺寸上进一步加长。

从目前曝光出来的谍照看,新车在造型上与秦PLUS DM-i比较相像,不过中网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内部采用密集的横幅点阵式设计。同时,大灯内部结构进行了调整,采用更具科技感的光源,整体造型更加年轻运动。

车身侧面,可以看出秦L和秦PLUS的不同,秦L的三角窗面积更大,下沿镀铬饰条也更为舒展。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或介于秦PLUS和汉之间,预计车长超4.8米。

内饰方面,据曝光谍照显示,秦L采用比亚迪家族一贯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幕。不过,从用料上看,秦L更加下本,预测新车内饰更有质感。

动力部分,目前比亚迪官方尚未公布详细信息。不过根据目前的消息分析,比亚迪秦L有望搭载比亚迪第5代DM-i混动技术和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后悬架或将升级为独立式悬架。

7.全新皮卡

看点:比亚迪首款皮卡车型

目前这款车仅曝光了外观和内饰的专利图和谍照,从这些也能看出一些信息。据悉,新车或将基于方程豹豹5打造,两者在底盘以及外观设计上都有共通之处。有消息称,全新皮卡未来或将在比亚迪海洋网销售。

外观方面,方程豹皮卡整体造型偏方正,是目前主流乘用皮卡的样式,发动机盖/轮眉上隆起的线条和厚重的下护板,突出硬朗的风格。车头保留着中网区域,两侧灯组采用一体式设计,中间是硕大的“BYD”车标,相当醒目。

内饰同样延续硬朗风格,中控台布局相当简约,中央是一块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左侧配备了液晶仪表,仪表盘后方可能集成了HUD抬头显示功能,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上都下了心思。

动力信息,官方目前尚未公布。疆哥推测它将会提供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动力形式。参考方程豹豹5的DM-o混动,由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505kW,最大扭矩760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