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新能源车企销量TOP 10,理想只是弟弟,长城竟输给丰田

2024年01月07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虽然说仍有不少吃瓜群众对新能源车不太信赖,但无碍其渗透率日增月涨。2023年又经过一轮狂销疯卖,市占率就更上一层楼了。今天就来吹水,看看刚刚结束的2023年,全年新能源卖得最好的十大汽车品牌都是谁。

TOP 10:蔚来

全年销量:160038

如今蔚小理格局改变,蔚来再没有以前那么锐气了。想当年,斌哥多高调,跟遥遥领先有得一比。近来就着实低调得多,没什么炮放了。去年蔚来也是过得比较紧巴巴,全年交付新车16万辆,同比增长3成。目前蔚来在售车型共有8款车型,均价在30万以上,也算豪车身价了。鉴于经营压力,蔚来的低端线不知啥时候出来见人呢?

TOP 9:长城

全年销量:261546

排在第九的是长城汽车,这几年里确实在很卖力寻求转型,无论是哈弗还是WEY。去年全年的新能源车销量为26多万辆,实现了同比翻倍。其中哈弗品牌贡献了7.7万辆;魏牌卖出4.2万辆,大都是新能源车;坦克品牌贡献了3.4万台;还有走女性赛道的纯电欧拉卖出约10.9万辆。

TOP 8:一汽丰田

全年销量:284983

以为一汽丰田的bZ4X销量扑街,在新能源道路上就荆棘满地?那就错了,好歹人家丰田很早就开始搞新能源车了。所以虽然纯电车型卖得不咋样,一丰还有不少HEV路线的双擎E+车型,而且人家喜欢管叫电动化车型。所以去年一丰的新能源车型总共卖了约28.5万辆,排在第八位;其中纯电的bZ系列卖出3.3万辆。

TOP 7:理想

全年销量:376030

敢于在周销量上开卷的理想,看着每次都登顶销冠,原来这才排在第七。不过在刚过去的12月份,理想确实创下了单月的交付新高,达到50353辆,环比涨22.7%,同比大涨137.2%。而全年也共交付了37.6万辆,同比大增182.2%,超额完成其之前立下的2023年度销量目标。

TOP 6:长安

全年销量:470000+

长安没有公布具体的新能源车型销量成绩,仅仅在公告中说它们自家品牌的新能源销量超47万辆。按这个成绩,就是排在第六名了。目前长安主要有深蓝、启源和阿维塔三大新能源品牌,深蓝全年交付136912辆,启源上市30天也卖了1万多辆;至于长相比较特别的阿维塔,没敢说全年销量,只说12月交付了6000多辆。事实上,阿维塔去年月销大都在一二千辆左右的低位运行。

TOP 5:上汽通用五菱

全年销量:485829

虽然五菱的宏光MINIEV大火了两三年,如今的销量没有那么疯狂了,但是还好有缤果顶上,加起来的新能源车型销量还是不容小觑的。去年宏光MINIEV推出了第三代马卡龙车型助阵,总共卖出了237863辆;五菱缤果越战越勇,月销连续突破3万大关,全年累计卖出231102辆;还有插混车型五菱星光,上市一月有余,也拿到了16864辆不错成绩,不知今年能否再当一把黑马。

TOP 4:埃安

全年销量:482003

广汽埃安的销量总体上呈不断攀升的趋势,只不过步子有点放缓。去年总共卖出新车48万辆出头,同比增长了77%。而且达成了累计产销百万辆,据说是全球最快突破百万辆大关的纯电品牌。但是呢,埃安也有忧愁的地方,因为“网约车”形象总也摆脱不开,冲高端受阻。尽管想另起个炉灶,让昊铂去冲吧,好像成绩也不甚理想。

TOP 3:吉利

全年销量:487461

跟其它传统车企一样,吉利也是倾尽全力推进车型新能源化,而且启用新的独立子品牌并行。去年吉利的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到48.7万辆,比埃安多5千辆左右,也缘因吉利的“儿子”够多。比如说银河系列累计卖了8.3万辆,极氪卖了11.9万辆,几何卖了19.1万辆,睿蓝也卖了3.8万辆等。

TOP 2:特斯拉

全年销量:947000+

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2023年共交付了180.86万辆新车。而来自中国工厂、也就是上海超级工厂的,就有超94.7万辆。其中又有60多万台是卖给了中国市场。而最近,特斯拉备案了召回计划,因驾驶辅助方面的功能隐患,宣布召回超161万辆车。

TOP 1:比亚迪

全年销量:3012906

拿下2023年新能源车销冠的,毫无悬念,比亚迪以总销量达到300+万辆问鼎。这使得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一时热议话题,不过人间清醒,论盈利能力,比亚迪还有好一段路要走。无论如何,比亚迪正不断扩展自己的市场版图,向海外持续加码。据说已经确立了在日本市场发展的计划,目标2025年在日本能年销达到3万辆。新的一年,期待好戏上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