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燃油泵问题,或导致行驶中熄火,本田将召回52万余台车辆

2024年01月07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刚进入2024年,本田就在国内车市进行了大规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十分广泛,几乎涵盖了本田在国内车市销量的全部车型。其中,因为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隐患,本田将会召回520624台车型。

本田

显然,在本次召回的车型当中,仅仅因为“行驶中发动机熄火”的问题,召回的车型的数量就超过了52万台。

这,不禁让人唏嘘不已。要知道,在国内车市,本田发动机一向深受认可,甚至被网友戏称为“买发动机就送车”。

虽然是一句戏言,但是从中也可以看出来,本田发动机在国内车市的认可度之高。但是,遗憾的是,偏偏就是在发动机问题上,本田“马失前蹄”。

本田召回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本次因为“行驶中发动机熄火”问题,涉及到的车型,也非常广泛,涵盖了雅阁、冠道、缤智、飞度、奥德赛、皓影、思域、艾力绅、思铂睿、英仕派等车型。

其中,广汽本田旗下的2017年7月22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Acura TLX-L、Acura CDX、锋范、奥德赛、雅阁、冠道、缤智、飞度、凌派系列汽车,为本次召回的“大头”之一,数量达到了261411台。

至于东风本田旗下召回的车型则主要为2017年8月9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哥瑞(GREIZ)、竞瑞(GIENIA)、杰德(JADE)、思域(CIVIC)、思铂睿(SPIRIOR)、炫威(XR-V)、思威(CR-V)、优威(UR-V)、艾力绅(ELYSION)系列汽车,数量达到了247253。

编辑

雅阁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上述车型之外,部分车型此前虽然在售后维修的时候已经更换过燃油泵,但是本次已经在召回范围之内。

而且,涉及到的车型同样很广泛,包括雅阁、思域、思铂睿、英仕派、艾力绅、冠道、皓影等在国内车市销量不错的车型。

本次召回与燃油泵问题,还是脱不了干系。具体而言,本次召回涉及到的车型,由于因燃油泵叶轮树脂密度不足,叶轮可能会受燃油影响而发生膨润变形,并与燃油泵壳体发生干涉。

思域

在这种情况下,会造成相关车型的燃油泵工作不良,从而无法给发动机正常供油。在极端的情况下,可能导致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导致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本田方面决定召回涉事车型。召回之后,将会为这些车型免费更换改良后的燃油泵,从而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本田第一次因为这个问题在国内车市召回了。早在此前的2020年5月29日,因为这个问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发布了相关召回通知到。

皓影

此后,2020年12月25日,因为该问题,本田再度进行了召回。所以,本次召回可以视为此前两次召回活动的扩大召回。

显然,因为“燃油泵问题”导致的“行驶中发动机熄火”隐患,本田已经在国内车市进行了多次召回,规模都是可圈可点的。

严格来说,时至今日,这个问题依然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毕竟,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消息来看,这次召回,从2024年8月30日才会正式开启召回。

本田车型

所以,在此期间,如果有用户的车辆在此范围之内,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建议大家能够多加关注,以免出现问题。

毕竟,“行驶中发动机熄火”隐患,并非一个小的问题。一旦发生,可能会给相关用户造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我一向认为,召回作为一种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举措,是一种值得肯定的行为。相关车企主动进行召回,显示其社会责任担当意识。

奥德赛

不过,如果一个车企因为同一个问题频频进行大规模召回,那么这是否显示了其需要提升品控了?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

在此,我们希望本田“燃油泵”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经过数次召回,能够得到彻底解决。同时,我们也希望本田在国内车市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其实,在同一时间,因为“制动踏板”问题,本田也在国内车市进行了较大规模的召回,而且涉及到了很多知名度很高的车型。

艾力绅

限于篇幅,我们将在下一篇文章当中,来说这个问题。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