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买家用MPV!轴距2.8米,实际油耗6L,二排独立座椅,适合全家出行

2024年01月07日 19:1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枫

懂哥的后台几乎每天都会收到私信,问“哪款车型适合家用”的相关问题。其实,什么车型合适家用,主要还是得看需求,如果家庭成员只有三个,选购家轿或SUV都合适;要是经常需要五人或六人出行(三孩家庭),也许家用MPV会是更适合的选择。

只是马路上能见度高的MPV车型,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上,普通消费者或许没有那么多的购车预算。最近,懂哥整理了几款适合家用的高性价比MPV车型,而且还提供二排独立座椅,即便是三/四人出行,舒适性也高于同价位的家轿。

上汽通用五菱凯捷

在售车型厂商指导价:8.58-14.98万元

经销商优惠后售价:7.68-12.98万元

车身尺寸:4875/1880/1695mm

座椅布局:2-2-2

提及高性价比MPV,不得不提的就是上汽通用五菱品牌,五菱宏光拉货、载人两不误的属性深入民心,只是在舒适性方面稍显逊色。因此,五菱在前几年就推出了凯捷这款专门为家用消费者打造的MPV车型。

重点是目前2023款车型优惠力度较高,普遍有2万元优惠。同时,2023款车型动力性能较2022款车型更强,更适合入手。

说到动力,还要说说凯捷在今年年初时推出的油电混动版车型,5-6L/100km的实际综合油耗,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

凯捷2-2-2的座椅布局,让车内乘员都能享受相对独立的乘坐空间,只是第二排头部空间不算宽敞,想要获得比较舒适的坐姿,需要将靠谱角度往后调,影响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而第三排座垫离地高度较小,更适合儿童乘坐。

让人以外的是凯捷的后备厢容积,由于后备厢区域采用下沉式设计,使车辆在满载状态下,仍能有482L的容积,与部分紧凑级轿车后备厢容积相当。同时,第三排座椅放到后,可形成全平地台,适合搬运体积较大的物品,便捷性比较突出。

上汽大通G50

在售车型厂商指导价:8.68-14.98万元

经销商优惠后售价:7.88-14.18万元

车身尺寸:4825/1825/1778mm

座椅布局:2-2-2/2-2-3/2-3-2/2-3-3

最近几年,很多人提及MPV车型时,都会提到上汽大通这个品牌,主要是MPV车型丰富,能满足消费者的多样性。G50作为品牌入门级MPV车型,较低的售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只是自动挡车型优惠后售价普遍在10万元以上,似乎性价比没有五菱凯捷那么高。

事实上,G50的二排头部空间比五菱凯捷更出色,而且座椅也有一定的包裹性,坐在第三排有商务车的感觉。同时,第三排的坐垫离地高度不少太低,没有坐小板凳的感觉,适合成年人落座。此外,在不放倒第三排的前提下,后备厢容积不算宽敞。不过,G50的后备厢隔板下方还有一定的储物空间,适合放置小零碎的物件。

动力方面,G50采用1.5T+6MT/7DCT的组合,181Ps的最大马力在国产1.5T发动机中算是比较优秀,就是匹配的7DCT变速箱差点意思,起步时轻给油感觉不够力,油门给大了感觉有点窜,而且低速换挡时也存在轻微顿挫,要是能换成AT或CVT变速箱可能会更好。

广汽传祺 M6

在售车型厂商指导价:11.98-15.98万元

经销商优惠后售价:11.08-15.08万元

车身尺寸:4793/1837/1730mm

座椅布局:2-2-3

要问现在哪款紧凑型MPV最火?毫无疑问是广汽传祺M6,月均销量在5,000左右,是紧凑级MPV的销冠车型。

虽然入门版车型的售价超过11万,价格相比前面提及的两款车型都要高,但乘坐的空间感是三款车型中最优秀的。就拿第三排来说,一米八的大高个进入第三排,头部和腿部还能有一定的活动空间,这是很多紧凑型MPV都做不到的。只是这样的第三排设计,导致了传祺M6在满载情况下,后备厢容积仅有324L升,存放大尺寸行李箱比较困难。

动力部分,传祺M6采用了影豹同款的1.5T+7DCT动力组合,动力性能基本不用担心,而且实际的百公里油耗在8L左右,燃油经济性比较突出。就是低速情况下,传祺M6变速箱换挡存在轻微顿挫,稍稍影响了整体的乘坐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