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要来了!近3米轴距的“面包车”这才是纯电MPV该有样子?

2024年01月07日 19:37: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随着这两年更多的车企加入MPV赛道,MPV市场发生明显的洗牌动作,尤其很多新势力涌入也让MPV车型花样百出,于是作为老牌合资车企的大众汽车日前也宣布将引入旗下最新MPV车型——大众ID.Buzz,新车将由上汽大众通过进口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与目前大众在售的大众MPV不同的是,ID.Buzz是一款致敬大众在1950年打造的著名经典面包车型T1的产品,所以整车尺寸基于大众MEB平台的优势,延续了T1车型的娇小紧凑。

目前新车已在德国本土上市,新车售价折合成人民币约46万左右,定位纯电中型MPV。

尽管新车采用了大众ID.家族的设计语言,但在配色上,大众ID.Buzz延续了很多经典大众T1的设计元素,例如分色车身、白色车顶以及较短的机盖和大LOGO等等元素,都能让你仿佛穿越到那个年代。

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优势,大众ID.Buzz车身并不算长,官方给出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712/1985/1937毫米,但轴距能够达到2988毫米,拥有较短的前后悬。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ID.Buzz还提供标轴版和长轴版,其中,大众ID. Buzz LWB版(长轴版)去年已经发布,相比标轴版车型,轴距增加250毫米,不过从侧面看过去新车还是一台面包车的感觉。

作为一台MPV车型,新车两侧均配备电动侧滑门设计,地台高度也适中,便于乘客上下车。轮毂方面,新车配备了低风阻轮圈,毕竟作为一台电车也要讲究一下的。

有意思的是,大众ID.Buzz尾部还配有脱钩组件,这也意味新车能够满足用户拖挂房车外出旅行。

内饰方面,大众ID.Buzz没有太华丽的设计,基本延续ID.家族的液晶仪表搭配悬浮式中控屏,整个造型颇为简洁,并且内饰也是用暖白色进行搭配,进一步凸显新车内饰的宽敞。

从其尺寸表现来看,轴距和宽度都超越了本田奥德赛,这也因为新车将有着比奥德赛更宽裕的空间表现。

据悉,大众ID. Buzz标轴版采用的是双排5座布局;而大众ID. Buzz LWB版在轴距加长之后,增加了第三排座椅,提供6座、7座车型供选择,也就是说娇小的车身也能实现大空间,这确实是一款纯电MPV该有的样子。

动力方面,ID. Buzz只有后置电机版本,其最大功率15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长轴版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10千瓦,峰值扭矩560牛·米。有趣的是,ID. Buzz未来还将推出GTX四驱版车型,预计今年发布。

前者匹配容量82千瓦时的电池组,WLTP纯电续航最高续航里程425公里;后者提供容量为82千瓦时和91千瓦时两种电池容量可选,最大续航预计在500公里左右。并且支持快充功能,30 分钟即可从 5% 充电至 80%。

如果从价格来看,40多万的价格确实比较昂贵,这也让外界认为这车主打一个情怀,但如果这台车想在国内MPV市场分一杯羹的话,那还是要考虑到新车在国内的定位,毕竟在国内这如今MPV层出不穷的年代,继续这个定价也注定让它敌不过理想MEGA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