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了个人贷款,利息几乎翻了一番

2024年01月07日 21:26: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12月初,乐先生到凯迪拉克4S店看车,看中了XT5这款车,车价约20多万元,乐先生支付了2万元定金。

销售员提供的购车合同上写明,定金为2万元,贷款金额20万元,按年利率4.8%计算,每月还款4133元,分60期清偿贷款。但第三天银行工作人员过来评估时,发现乐先生的社保记录不连续,流水也无法通过审核,不符合贷款条件。

经销商随后建议乐先生可以用别人名义进行贷款,虽有风险,但乐先生经考虑后同意试一试。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重新计算贷款利率后,竟然变为年化单利8.81%,近乎原来的一倍。按这个利率计算,乐先生需要支付超过8万元的利息,比之前预计的4.8万元高出4万多。这已经远远超过了乐先生的承受能力。

乐先生立即表示不同意这个利率,但销售经理以已经提供车源并联系银行办理贷款为由,拒绝退还定金。乐先生明确表示,希望经销商能退还定金,但郑经理坚持无法达到退定金的标准,因为车辆已经提供,也联系了银行办理贷款,最后银行没有通过。

对于利率问题,郑经理解释说他们只提到了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没有具体说明利率,客户应该当场询问。乐先生强调,他们明确宣传了4.8%的年化利率,后来银行开出的8.81%明显违约。

经双方讨论,郑经理表示无论银行实际利率如何,乐先生五年总共需要支付26.8万元,如果按8.81%利率计算银行实收利息超过4.8万元,他们可以承担差额部分。对此,乐先生表示需要再考虑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