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下一代S90会很强

2024年01月07日 22:21: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沃尔沃在积极将产品推进至纯电世代后,为了兼顾到传统燃油引擎车款仍有一定市场需求,因此在新世代产品上命名也做出调整,现行已经发表的新世代纯电作品,包含有 EX90、EX30、以及中国市场为主诉的 EM90 等,分别对应了中大型SUV、小型SUV、以及 MPV 级别。紧接着,沃尔沃将推出的是品牌旗舰轿车,也就是 S90 纯电版本,推估很可能会是 ES90 的命名。

虽然沃尔沃目前没有任何官方信息透露相关消息,但相关消息也还是陆续传出,在 2023 年底时,就有瑞典媒体透露,沃尔沃品牌首款纯电中大型轿车作品已在中国浙江厂区试装并下线,同时指出其开发代号为 V551,也就是已经有原型车的现身,在先前流出的信息中,并未有车型名称透露,然而从SUV车采用电动的「E」与「X」来结合,而 MPV 命名直接是用上了 EM,因此新世代纯电轿车作品以 ES 为名,应当是非常合理的推断。

沃尔沃 ES90 应当会是采用 SPA2 平台所打造,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从其掌握到的信息来看,ES90 车身尺码应当会落在车长 4,990mm、车宽 1,945mm、车高 1,547mm 的设定,而受惠于电动车架构的因素,其轴距来到了相当宽敞充裕的 3,102mm。原本 S90 的竞争对手就是豪华中大型轿车,因此其锁定了 BMW i5、Mercedes-EQ EQE 等对手自不在话下。

另一项重要信息,这辆由中国与瑞典成员共同研发打造的新世代纯电轿车旗舰,应当也是配置容量来到 111kWh 的电池组,这一点是与 EX90 车系相契合,动力架构则应当会有后驱单马达、四驱双马达等不同设定,至于续航里程部分,推估应当会在 600 公里左右,不过详细产品信息仍需要以后续发表为主。比较大的关键点,是从先前节奏来看,ES90 很可能最快有望在 2024 年 Q2 亮相,不过实际投产时机很可能会再往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