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融监管总局:深化车险综合改革 关注新能源车险成本高问题

2024年01月08日 00:2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财险司日前在官网发布奋力推进财险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文章。文中提到要加大车险领域“报行合一”检查处罚力度、关注新能源车险综合成本率居高不下的问题,深化车险综合改革,丰富车险产品供给,开展车险费率回溯,优化市场化费率形成机制,巩固车险综合改革成果。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财险司表示要优化行为监管,加大车险领域“报行合一”检查处罚力度,开展中介市场“清虚、规范、提质”专项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关注新能源车险综合成本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强化业务成本管控。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财险司还表示,要以绿色金融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搭建绿色保险标准体系,建立业务统计制度,鼓励发展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低碳技术等多领域绿色保险业务,充分发挥保险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发展气候保险,聚焦“双碳”目标,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加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新领域、新需求研究,助力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财险司在最后写道,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保险风险证券化探索,挖掘再保险需求,稳步增加市场主体,扩大再保险供给,推动再保险市场高质量发展。深化车险综合改革,丰富车险产品供给,开展车险费率回溯,优化市场化费率形成机制,巩固车险综合改革成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