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曹东杰:猛士的电动豪华越野有多猛|汽势封面

2024年01月08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 |周光军

2024年开年一周,猛士就神操作上了几次热搜。

先是在京东和湖南卫视打造的跨年演唱会上,刘强东给网友送出他的同款座驾东风猛士M50,东风副总经理尤峥迅速为京东跨年晚会“加码助兴”——提供6台猛士917作为跨年大礼。

继而是1月3日,猛士科技与宁德时代签署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新型电池产品开发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宁德时代的领先电池技术将率先应用于猛士科技的车型中;双方还将联合开发试验新电池和新车型。“宁王”曾毓群坐进猛士917车里为其竖拇指点赞。

紧接着是1月5日,在央视财经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发布仪式上,猛士917金榜题名。

京东刘强东和宁德时代曾毓群两位顶流带货,央视财经品牌背书。

2024年开年,猛士如其名,势头很猛。

电动豪华越野的破局者

美国有悍马,德国有奔驰大G,英国有路虎,中国有猛士。

中国豪华轿车有一汽红旗,中国豪华SUV品牌有猛士。

打破硬派越野市场被国外油车垄断的局面,猛士是破局者。

提供电动、豪华、越野的极致体验,猛士是独一份。

猛士承载的意义远不止这些,猛士科技还是央企东风转型为科技公司的试验田。

说起猛士的意义多多,猛士科技CEO曹东杰滔滔不绝。这种机关枪似的如数家珍,恐怕和曹东杰个人风格也关系很大,和挑空的猛士科技园会议室有些类似,曹东杰也是个高个子,身材匀称干练,面相镌刻着汽车人的风吹雨打,平头略生华发。和他握手的时候,能充分感受到手掌像猛士917那样的力量感。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猛士这两个字,源于汉高祖刘邦的《大风歌》,这决定了猛士品牌的性格,风格和文化。

猛士源于《大风歌》,却有自己的风格、品格。曹东杰告诉汽势Auto-First,猛士是电动、豪华、越野的破局者。

曹东杰说,猛士诞生在消费升级、多元化、个性化、高端硬派越野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青睐的背景下。同时,作为东风旗下子公司,猛士虽然是央企,但更多是科技公司,猛士与新势力企业有着相同的运作模式,坚持灵活、敏捷的高度响应市场的发展模式,是大东风里的试验田、孵化器。

曹东杰认为,传统硬派越野市场被进口车和少数几款国产油车垄断,像其他汽车品类一样,市场在亟待一款新能源车型来破局。

猛士917就是为破局而来:品牌向上、新能源“换道超越”是中国品牌的共同选择;作为央企新能源国家队,猛士科技理所应当成为“汽车强国”的中流砥柱。猛士科技有着东风50多年造车经验,20多年新能源深厚积累,中国军车第一品牌的雄厚基因。猛士917以超级平台、超级动力、超级越野,开创中国豪华电动越野新纪元,综合越野能力,中国第一;纯电、增程双动力,越野唯一,引领豪华越野车迈入“电动”时代。

猛士科技有充分的信心、能力和实力,成为“豪华越野”新品类的创造者,成为和美国悍马、德国奔驰大G、英国路虎齐名的“中国猛士”。

猛士产品是科技集大成者

与其他车企起名为汽车公司不同,猛士的名字叫猛士科技,猛士总经理叫更洋气的CEO。

猛士科技,以技之长,科技感满满。

2022年发布的全新猛士品牌,采用雄魂设计理念打造的M-Terrain五门版和M-Terrain S两门版两款概念车,猛士的技术品牌叫M TECH猛士智能越野架构。

智能越野架构包含MORA猛士滑板越野平台,MEGA POWER猛士动力以及M ATS猛士越野全地形智能解决方案三大硬核技术集群。

动力系统上,首款车型917的纯电版具备1000匹马力的强悍动力,零百加速4.2秒,轮边扭矩超过16000牛米,不仅是国内,在全球乘用车领域都是顶级的动力,可以直拔阿拉善天坑。

硬件上,采用了越野车中全面的硬核越野三把锁,前后轴各配置一把电控差速锁,前后轴间采用中央虚拟差速锁,前后差速锁独立控制,通过精准的扭矩控制,满足不同脱困场景需求。还有150mm调节范围的大行程空气悬架系统,大幅提升道路通过性和越野体验。

M ATS猛士越野智能全地形解决方案,支持雪地、泥地、沙地、岩石、涉水五种越野驾驶模式以及智能越野“AUTO”模式,大幅提升了车辆应对复杂骷路面环境挑战中的性能表现。

与此同时,猛士是中国首个搭载后轮线控转向技术的越野品牌,可实现“蟹行”模式,让车辆在特殊路段横向行驶;最小5.1m的转弯半径,可在狭窄路面快速调头,大块头也有好身手。猛士还推出全球首发的VMC底盘动态域控制技术,客户可自由选择多样化的驾驶模式,不仅可以尽情地享受冰雪飘移、还能感受冲沙的极致乐趣。

豪华电动越野文化的领先者

增程版63.77万元起,纯电版69.77万元起。猛士917价格不菲,平均单车售价超过70万元,一举捅破中国越野的价值天花板。不过,猛士917上市以来累计订单超过5000个,交付接近千台。

曹东杰认为,比价格更让他满意的是对猛士917价值的认同。猛士的目标不止是销量,更重要的是用户满意。“销量数字只代表结果,我们更注重服务用户的过程。不仅将为用户提供值得信赖的高品质猛士917,而且更注重为用户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曹东杰同时说,时下猛士营销服务和生态体系也在加速完善中,新工厂和生产线正在加班加点爬坡生产。猛士都在为猛士917交付做出最大努力,全力满足更多用户对豪华电动越野的所有需求与期待。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的交付用户中,有95%的用户均选择了个性化定制选装服务,这与猛士倡导的个性化定制理念不谋而合。超半数用户对车辆进行过改装,改装内容也以“美化外观内饰”居多。从色彩偏好上,锁单用户车身颜色选择主要以格聂黑为主,内饰风格砂岩橙为主。从外饰件材质与涂装上,卡钳主要为灰色卡钳,轮毂以锻造轮毂为主。在选装件上,车顶拓展平台套件的选装比例最高。猛士917开创中国越野车“一车千面”时代。

猛士客户地域、人群画像不一样。

从城市分布看,特点明显。车主分布在全国近20省份,其中四川省人数最多,成都、武汉、杭州、深圳、北京位列TOP5,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比例高,

猛士客户男性居多,三成当过兵,七成是商务人士。外观造型凸显个性是猛士917车主共性感受。轻度越野用户占比将近一半,其次是越野向往者。用户兴趣爱好相对集中,更爱好自驾游、露营,常去城市周边的商业露营地、空旷草坪等地露营。

数据显示,猛士917车主更渴望长途穿越旅行:贵阳一带是春季最受欢迎的的长穿路线,夏季更多人选择川藏线,秋季大多数用户选择去新疆自驾游,冬季最受欢迎的路线在云南一带。猛士用户是“志在四方的时代先锋”人群。

围着客户需求转的服务者

曹东杰说,猛士科技渠道布局的目标是用户到哪,渠道和服务就拓展到哪。

猛士科技以目标用户圈层触达为基准精准布局网络渠道,采用100%订单式拉动生产的代理制模式。

在渠道布局上,采用“一城一家”的规划。新能源重点城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打造“1+1”模式,1个全功能品牌体验中心+1家城市展厅店;在其他省会城市以及二线城市,开设一家全功能品牌体验中心。

据了解,猛士科技稳步推进渠道建设,提升营销渠道覆盖能力。与此同时高度重视数字化赋能,直面用户的渠道模式和数字化平台直达用户,新零售导向推动用户体验的持续升级。

渠道是为用户提供服务的保障,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从用户用车场景出发,与用户深度共创共享。同时,已构建覆盖全国的多场景全域道路救援体系。猛士官方服务中心提供7*24小时全时服务响应。用电保障层面,建设猛士补能体系,已完成自有补能充电平台的开发,对接6家头部充电运营商,55万根充电桩资源。

“综合越野能力中国第一”的实力者

猛士917作为越野新物种,在越野性能上的显著优势与核心技术实力,是个实力派。

性能超群、全面均衡。猛士917打破传统越野细分品类的限制,超级平台、超级动力、超级越野,1088匹超强马力,900mm涉水深度,ASC空气悬架、CDC连续阻尼可调减震系统、5种越野驾驶模式及智能越野AUTO模式,既满足多路面的舒适,又满足极致越野穿越需求,全地形畅通无阻。

围绕越野场景开发。猛士917在技术开发之初就明确了“超级越野”的强悍性能特点与场景适用性。同时也是目前唯一同时提供纯电、增程版动力系统的越野产品。猛士917历经四轮次100万公里国军标测试验证标准,跨海拔、跨地域、跨地形、跨气候综合实地测试与验证,累计安全越野行驶里程超600万公里,性能稳定性与可靠性均经受住考验。

猛士917经受了夏季火焰山持续2小时0-100km/h连续不断加减速、夏季腾格里沙漠天坑连续十次以上直拔、夏季巴丹吉林沙漠必鲁图峰连续五次以上直拔等极度严苛工况考验,猛士917还是行业首款成功穿越219国道边境密线、大海道、克里雅古道的豪华电动越野车型。最近,猛士917成功登顶库木库里沙漠世界海拔最高沙峰,将世界纪录刷新至4772米,成为全球第一台登顶世界海拔最高沙峰的量产车。

猛士科技,致力于成为豪华电动越野文化领先者。猛士917,是第一台量产的中国豪华电动越野车,开创了中国电动越野新纪元,全面引领越野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带动中国硬派越野的全面进化,定义东方豪华电动越野标杆。相信,中国“智造”会因“中国猛士”而自豪,中国越野车市场也会因猛士917而骄傲。

性能上比肩悍马EV,豪华上不输奔驰EQG。

汽势观:猛士除了猛,还是大格局者

猛士和仰望的“猛仰”之争,猛士科技胸怀大局。

曹东杰说,市场有重合,定位有差异。整体市场对技术能力、经验和底蕴均有较高要求,考验车企基于应用场景、技术应用上的开发、测试、调试和集成的综合能力。猛士聚焦并专注于豪华电动越野领域,所有的资源投入、研发能力、发展规划均基于越野出发。仰望整体上是多品类发展,有越野和超跑等品类的规划。

作为中国品牌,猛士和仰望都是推动中国品牌向上的重要力量。欢迎仰望U8这个强大竞争对手加入,与猛士科技、猛士917共同进步,做强做大中国豪华电动越野市场。

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硬派越野车年市场总量在20多万辆,占乘用车整体市场1%左右。猛士从自我定位出发,聚焦电动、豪华、越野的定位,换取“小市场 大份额”的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