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3年销量超80万辆,比亚迪宋PLUS凭啥这么“狂”?

2024年01月08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关于比亚迪2023年的销量数据,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了。圆满完成今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再次以绝对优势成为国内车企的销量冠军。

看了一下比亚迪在去年12月的销量数据,让我感到比较吃惊的是比亚迪宋家族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84039辆。在这个销量数据中,是包含了宋PLUS、宋Pro和宋L等车型的,其中宋PLUS EV和DM-i销量就达到了50725辆。也就是说,宋PLUS在比亚迪宋家族车型中是销售主力。

纵观国内车市,所有品牌都算上,一个车系月销量能够超8万辆的,印象中除了五菱宏光就没有其他车型了。

如今,随着时光的流逝五菱宏光风光已不再,比亚迪宋家族凭借着不俗的实力,已经成为国内SUV市场的“销量王”。

1月3日,在比亚迪西安工厂宋PLUS第8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这距离第50万辆宋PLUS的整车下线还不到10个月。

回顾宋PLUS的车型历史,2021年3月宋PLUS正式上市。谁也不会想到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宋PLUS就实现了80万辆的整车下限,作为国内家用SUV市场的标杆车型。

自上市至今,宋PLUS DM-i已经连续31个月成为国内插混SUV单月销量冠军。去年6月宋PLUS冠军版车型上市后,在产品力升级后销量更是进一步提升,连续6个月蝉联15~20万级别suv和紧凑级suv的双冠军。2023年全年,宋PLUS累计销量42.7万辆。

那么问题来了,在国内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宋PLUS为何能够销量长虹,遥遥领先同级别车型?

关于这个问题,在车快评看来大致有以下几点原因:

首先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现在买新能源车,特别是售价在20万元以内的插混suv和插混轿车,比亚迪是一个绕不开的品牌。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因为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和刀片电池。虽然在插混车市场,比亚迪的混动技术加速性能不是最快的,也没有多挡DHT,但是就稳定性方面,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表现绝对是最好的之一。几百万辆的销量数据,已经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其次无论是已经停产的宋PLUS,还是如今的宋PLUS冠军版车型,从外观设计和驾乘感受,在同级别的suv车型中表现也都非常的均衡。这是因为宋PLUS在定位上,就是一款面向普通家庭推出的家用suv。既不浮华又没有噱头,对于广大老百姓来说,就必定会成为购车的首选;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宋PLUS使用成本非常的低。这消耗居高不下的当下,宋PLUS有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和刀片电池的加持,对于有条件安装家用充电桩的消费者来说,日常使用跟纯电动车没有什么两样,而且偶尔跑长途也没有续航焦虑。即便是没有家用充电桩,你甚至也可以把宋PLUS当做是一台普通燃油车来开,油耗表现丝毫不亚于日系双擎混动。

综上所述,上市不到3年的宋PLUS销量破80万,也就显得不足为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