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感之战,宝马5系欲引领平民“天花板”之争

2024年01月08日 16:37:03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作为宝马旗下最为畅销的轿车产品,全新宝马5系一经推出就收获了无数用户的关注。1月2日,,宝马官宣全新一代国产宝马5系长轴距版已于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正式下线,新车将于1月底正式上市交付。据悉,国产长轴5系燃油车型将会提供6款车型,国产长轴纯电i5将会推出4款车型。

在汽车圈,很多人都将宝马5系形容是平民买车的“天花板”,由此可见宝马5系在豪华轿车市场拥有的统治级地位。作为宝马5系的全新改款车型,新5系在整体设计、操控乐趣和科技配置上有了更进一步的表现。不过面对它的宿命之敌全新奔驰E级,全新宝马5系能否继续保持“天花板”的地位,这也成为了选购C级豪华轿车绕不开的话题之一。

5系E级的宿命对决

在以往的豪华C级轿车市场上,BBA的“56E”一直制霸着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就在2023年年底,宝马和奔驰纷纷推出了自家全新的“5E”新车型,两款新车同时上线也自然而然继续着他们的宿命对决。

首先两款车虽然都达到了C级中大型车的标准身材,但是仔细对比不难发现,全新宝马5系燃油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达到了3105mm,全新奔驰E级长宽高分别为5078*1860*1480mm,轴距达到了3079mm,通过数据对比不难发现全新宝马5系在长宽高和轴距方面全方面领先于奔驰E级,因此不难推断空间上,宝马5系也会略微优于奔驰E级。

在设计层面上,全新宝马5系和奔驰E级则是各有千秋。外观上全新宝马5系走的是运动力量风,而奔驰E级则更加凸显优雅稳重的视觉风格。两者的车身线条都显得十分流畅,前后悬的比例也基本相同,不过宝马5系采用了更多的棱角设计,加之M运动套件和经典的霍氏弯角与C柱的“5”字镀铬装饰,在细节之处宝马5系做的更为精致,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的选择。

内饰方面,全新宝马5系全面向7系靠拢,其装配了同款的12.3寸+14.9寸组成的双联屏以及31英寸8K超清分辨率后排影音娱乐大屏,可以说花了5系的钱却获得了7系的座舱享受。对比全新奔驰E级的三联屏设计,宝马5系在前排体验上虽略显不足,但是其后排的乘坐体验却是更显尊贵。

至于配置方面,目前全新宝马5系的详细配置还未公布,不过从公布的信息来看,全新宝马5系基本上和奔驰E级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两者都支持L2级的辅助驾驶功能,也都搭载了各家最新的智能座舱系统。

最后就是动力上的比拼,全新宝马5系和奔驰E级燃油版车型均搭载了2.0T高低功率两种调教的发动机,不同之处是宝马5系匹配了8AT变速箱,而奔驰E级则是匹配了9AT变速箱。实际感受下来宝马5系相较于奔驰E级更具有驾驶乐趣,调教更偏向于运动化,而奔驰E级则更注重平稳性和舒适性。

全新5系价格预测

其实经过上述对比之后,不难发现无论是全新宝马5系还是奔驰E级,其实产品力层面上依然处于旗鼓相当的水平,因此价格就成为了选车购车的一个关键因素。

目前新款奔驰E级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44.9万元至52.98万元,同时参考2023款宝马5系的售价47.55万元至56.25万元的售价,全新宝马5系的售价很可能会有所下探。

大胆预测全新宝马5系的售价很可能会与全新奔驰E持平,甚至略微便宜几千到1万元左右。也就是说全系宝马5系对比老款售价可能会降低3万元左右,如此一来全新宝马5系燃油版车型的起售价可能会在44.5万元左右,顶配价格可能会在53万元左右。如此一来燃油版全新宝马5系可以凭借后发优势和更为诚意的价格与奔驰E级展开捉对厮杀。

至于纯电版i5车型,鉴于宝马i3的售价实际低于燃油版宝马3系,因此纯电版i5的定价很可能依旧会低于燃油版5系的定价。因此纯电版i5的起售价极有可能低于40万元。其中i5 eDrive40的售价可能会在38万元左右,i5 M60由于搭载双电机和不少的性能套件可能会在50万元左右。

目前全新宝马5系还没有正式上市,预计新车将会在2024年年初正式上市。目前来看,全新宝马5系主打车型必然还是燃油车型。新车上市后将会继续与奔驰E级展开长达数十年的宿命对决。至于宝马i5纯电车型能否助力宝马在纯电赛道上有所突破,还要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