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银河E817.58万起售,塑造市场新传奇

2024年01月08日 16:37:05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疯狂内卷的2023年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属于新能源市场的内卷才刚刚开始,未来更考验新能源车企持续打造爆款的能力,能否为用户带来更高价值体验的产品,也决定了车企未来能达到的高度,于是在新年初始,吉利就迫不及待的带来了诚意很足的银河E8。

日前,吉利银河E8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7.58-22.88万元。新车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分别为550km Pro、550km MAX、665km星舰 远航版、665km星舰 智驾版、620km星舰 性能版。

智能与补能很到位

在设计方面,吉利银河E8拥有宽体5米的车身,融合了豪华与运动元素。一体式发光前脸与光之涟漪·律动格栅呈现多样化的发光效果,让车辆具有独特的个性。车尾的大溜背造型则展示了动感与流线美感。

在尺寸方面,吉利银河E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0/1920/1465mm,轴距为2925mm,确保乘客享受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银河E8配备4D零压云感座椅,支持主驾座椅12向电动调节/电动腰托+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主/副驾通风加热+主/副驾座椅记忆迎宾,提供丰富的乘坐体验。此外,副驾座椅放平角度180° ,支持一键自动放平,可与后排座椅坐垫纯平连接。

来到内饰,吉利银河E8配备了一块45英寸的8K超大屏幕,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此外,车辆还搭载不少高科技配置,包括AGS智能进气格栅、Flyme Link手车互联、360度全景影像、3D透明底盘、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等,从配置上看还是非常智能的。

在大家比较关心的续航方面,吉利银河E8提供了后驱版和双电机四驱版本两种选择。后驱版采用400V架构,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为343牛·米;而双电机四驱版本则采用800V架构,并配备高效SiC电驱,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65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310kW,最大扭矩达到710牛·米。

银河E8能实现665km的超长续航,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同时,吉利银河E8采用了新一代800V极速闪充,电池、电机、电控、热管理系统全域800V,可以实现极速补能,充电5分钟就可以续航180km,基本上不会有续航焦虑。

在全新一代高性能碳化硅电驱的赋能下,吉利银河E8零百加速仅需3.49秒,麋鹿成绩高达82km/h。尽管车长超过5米,吉利银河E8转弯半径也只有5.62m,做到了同级最小。这也意味着新车将有不错的操控性,这也会成为其日后的一大卖点。

同时在纯电用户最关心的补能生态方面,吉利银河将直接共享集团“千站万桩”的补能体系,接入极氪能源超过880座充电站,覆盖全国137个城市。其中超快充桩达到了2409个,车企自建超快充桩保有量第一!吉利还为银河用户规划了专属的“补能公园”,在2024年内将实现300座。此外,还整合了全国超过95%的充电资源,覆盖330个主要城市,可用充电桩的数量达60万个。

有实力成为新爆款

从尺寸定位来看,银河E8为中大型纯电轿车,竞争对手直接瞄准了标杆车型比亚迪汉EV以及启源A07、昊铂GT、智界S7等。从尺寸上看,银河E8也是领先的,其车长超过5米,轴距也达到了2925mm,空间与舒适性方面应该是佼佼者。

从定价来看,还是这些竞品。比亚迪汉EV的价格门槛为20.98万元起、启源A07纯电的价格门槛为16.69万元起、昊铂GT的价格门槛为21.99万元起、智界S7的价格门槛为24.98万元起。

从产品力来看,以最热销的汉EV为例,其入门车型续航为506km,长续航版的续航605km,四驱版本续航610km,相比银河E8来说,优势在于有一个710km的超长续航版本,其他版本相比银河E8续航都不占优势了。

并且银河E8配备了当下新能源领域的前沿配置,比如800V快充,高通8295芯片等,座舱内部配备了一块45英寸大屏。配置与尺寸、高性价比的优势都将成为E8的主要卖点,也是吉利面对内卷的答卷。

同时银河E8还拥有天生的好底子,新车是基于SEA架构,历时5年、投入200亿研发的首款纯电轿车,在同级加速最快、驾控最稳、转向最灵活,可极速补能,是最好开的5米纯电旗舰。

根据吉利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吉利银河系列12月销量12088辆,已连续6个月月销破万,累计销量突破8.3万辆,“产品+渠道”持续强化“银河高价值口碑”。除了银河L7、银河L6、以及银河E8,吉利银河在未来两年内,还将推出更多重磅全新产品。

截至目前,吉利银河门店数量达650家,相信在强产品力与渠道的双重发力下,吉利银河E8也会成为纯电B级车市场的新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