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集团2023年销量:埃安、传祺强势上涨,广汽本田等失速

2024年01月08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3年1-12月份,广汽集团的累计销量达到了2504975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2.92%,实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我认为,这主要是得益于广汽传祺、广汽埃安等自主车型的上涨。

传祺

如果不是传祺、埃安等实现了强势上涨,那么2023年广汽集团的累计销量,恐怕是要呈现出下滑趋势的。

毕竟,从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2023年1-12月份,除了广汽传祺、埃安的累计销量实现了上涨之外,广汽本田等合资品牌的销量则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滑趋势。

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2023年1-12月份,广汽集团的销量能够上涨,是因为自主车型表现优异。但是,上涨幅度之所以这么低,在显然是合资品牌“拖后腿”了。

2023年广汽集团产销快报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广汽乘用车(传祺)的累计销量为406505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12.12%。

在2023年国内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广汽乘用车的销量能够实现双位数上涨,显然是值得肯定的事情。

2023年1-12月份,广汽埃安的销量更是表现优异,呈现出高速上涨的态势。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广汽埃安的累计销量为480003台。

广汽埃安

相比去年同期,广汽埃安的销量上涨了77.02%,几乎上涨了8成。事实上,也正是得益于广汽埃安的销量增长,使得广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汽车也实现了不错的增幅。

品牌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为549602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大涨了77.55%。

不过,与广汽埃安、广汽乘用车销量高速增长形成反差的是,广汽集团旗下的合资车企的表现,则相形见绌。

雅阁

其中,广汽本田的销量更是呈现出双位数下滑趋势。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广汽本田的累计销量为640466台。

相比去年同期,广汽本田的销量下滑了13.66%。作为对比,2022年1-12月份,广汽本田的累计销量为741808台。

显然,即使与广汽集团的整体销量表现相比,2023年广汽本田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也确实高了点。

皓影

相比之下,2023年1-12月份,广汽丰田的销量表现,则要好许多。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广汽本田的累计销量为950008台,基本与去年持平。

而且,2023年12月份,广汽丰田的销量呈现出同比上涨的趋势。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出了其市场表现好转的事实。

我认为,随着更多富有竞争力车型的推出,兼之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逐渐发力,2024年广汽丰田应该会交出更好的答卷。

凯美瑞

显然,2023年,广汽集团旗下的自主品牌车型表现更为强势。我认为,这与国内车市当前的大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让其广汽埃安等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毕竟,在当前的市场中,自主新能源汽车更受欢迎。

相比之下,合资品牌在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则相对比较弱势,并没有那么强势。这也是广汽本田之所以销量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800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