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源头出发,打造车内健康新标准,阿尔法T5确实用心了

2024年01月08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极狐倾心打造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阿尔法T5在国内上市之后,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整体上看,相比同级车型,新车在很多方面都具备不错的看点。比如说,新车提供了同级最大的穹顶全景天幕,采光面积达到了1.11平米。

阿尔法T5

同时,新车还为用户提供了幻视白和哑光海岩灰等专属车身配色。应该说,这些都让新车增加了很多看点。

在安全、续航、补能、配置等方面,阿尔法T5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不过,新车最让我注意的还是其在车内健康标准方面的表现。

众所周知,如今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深冬季节,由于天气的变化以及众多因素的影响,致使大家对健康的关注更胜从前。

阿尔法T5

兼之,深冬时节,车辆大多都是在关闭车窗的情况下使用,这就营造了相对封闭的车内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证车内空间质量,将是不得不思考的事情。

我认为,随着国人对于健康的重视程度的提升,这也将成为此后购车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在这方面,阿尔法T5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其一、注重选材和工艺设计,从源头控制VOC。据了解,在材料选择方面,阿尔法T5采用了水性皮革等更为环保的材料。

阿尔法T5

同时,新车还放弃了传统的溶剂型胶黏剂以及沥青基材料,转而采用了环保表现更好的水性胶黏剂和水性液态阻尼材料。

在工艺方面,新车创新性的采用超声波焊接替代胶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由于材料降解所产生的有害气体。

不仅如此,新车还采用了具有专利技术的吸附降解材料,基本上能够做到接近0醛0苯的标准。

阿尔法T5

其二、采用更为严苛的标准造车。据了解,新车按照欧盟的REACH法规和玩具指令要求,管控的禁用物质多达127种。

尤其是,新车居然采用了牙胶级材质铺设在车内乘员常接触的部位,从而尽量让车内“健康”标准,再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其三、新车采用了四防空调滤芯,能够有效除掉细菌、病毒、霉菌、螨虫等有害物质,实现了CN95级以上过滤标准。

阿尔法T5

而且,新车还在空调风道内增加了4颗紫外线杀菌灯,能够在短时间内消灭常见的一些细菌,从而确保车内健康。

我认为,在这方面,阿尔法T5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毕竟,滤芯等直接关系到车内空气质量,从而与用户的呼吸道健康产生了一定的关联。

其四、降低辐射值。众所周知,超量的辐射对于人体将会产生一定的伤害。在这方面,新车采用了靶向电磁抗扰技术,从而尽可能的降低辐射带来的危害。

阿尔法T5

事实上,在按照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汽车健康指数测评规程进行测试,阿尔法T5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整体上看,我认为,在车内健康新标准方面,阿尔法T5确实是用心了。这可能会成为新车的一个优势卖点。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799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