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治各种不服 起亚EV5要树立新标杆?

2024年01月08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大家都知道自主品牌这几年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成绩有多傲人,尤其是在15万级以上市场,曾经备受追捧的合资品牌仿佛纷纷哑火,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可是就在不久前,来自韩国的起亚为庆祝品牌成立80周年,集合近400名中国精英工程师参与研发,带来了一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全方位呵护家庭的车型——起亚EV5。

新面貌 新印象

起亚曾经最受好评的设计就是虎啸式前脸,很多年轻人都无法从那个富有攻击性的前脸上移开视线。而起亚EV5的数字虎啸式前脸明显就是新能源该有的样子,先锋极简的格调贯穿车身每一个角落,如果单看细节你会想到棱角分明的石膏雕塑,化零为整又像新时代的宏大建筑,说是跟上时代洪流肯定是挑不出毛病。

贯穿前脸的几何线条和封闭式前脸搭配起来不怒自威,加上本身体量感就大的视觉效果,颇有硬派SUV的感觉。可到了车尾,整车气质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饱满的造型和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扰流板、后杠,真有几分运动健将的感觉。

车内的设计巧思让人眼前一亮,并没有为了跟随科技趋势而抛弃传统,整体都是为了照顾车内乘员舒适性,便利性而设计。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都是12.3英寸,在这两块大屏中间放置了一块5英寸的空调控制屏,操作非常便利。新一代ccNC智能互联娱乐系统搭载可玩性较高的腾讯应用,内置30多种场景小程序,也可以拓展百度CarLife和苹果CarPlay,CarPlay更是支持无线连接。

新生活 新场景

两个前排座椅中间使用了一个软质垫子连接,这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里面可以放置一些小物件,官方并没有说过这个软垫的功能是什么,但起码能在心里增加不少温馨氛围。标准版的座椅采用PET面料和生物基PU皮革,触感和视觉效果都不错。座舱内EV5还采用10项可持续健康环保材料,满足了现在消费者对于健康出行越来越严苛的需求。

EV5是一台足够宽敞的车,2750mm的轴距听上去不算大,可是架不住设计师对空间掌控力很强,空间利用率非常合理。后排不仅为三个乘客提供了相近的舒适性和乘坐空间,靠背也可以调节,放倒座椅靠背之后会形成一个纯平空间,纵深达到2米,出去露营就能直接当双人床使用。后备厢里面设置了多场景拓展桌、储物隔板、可拆卸的多功能挂钩,可以将物品很好的分类,配合67L前备箱为生活场景带来更丰富的拓展。

新质感 新乐趣

现在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在乎纯电车型的三电方面,毕竟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步伐已经遥遥领先,可是其实起亚EV5在三电方面也是有着不小的先天性优势,E-GMP平台采用了更适合专用电动车型的标准化电池系统,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10N·m,电机的最高转速较以往提升了30-70%,减速比增加了33%,通过电机尺寸的缩小和轻量化设计实现了效率优化。

全系采用64.2kWh电池包,CLTC续航里程530公里,快充只需27分钟就能完成从30%到80%的补能,高效热泵系统和第二代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是全系标配,正好应对目前北方的寒冬。整体不管是效率还是能力都可圈可点,并不逊色自主品牌。关键作为一台合资紧凑型SUV,起亚EV5的起步售价只需要14.98万元,这个诱惑力确实不小。

所以在15万级纯电SUV领域,起亚EV5的踢馆之旅我想并不会太困难,新的血液注入之后也会让整个市场有更良性的竞争,让消费者收益。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排斥任何新车,不管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进口车,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接纳,就是这个时代最适合我们的选车逻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