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又出事了?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涉嫌违法犯罪被刑拘

2024年01月08日 21:12:01
分享到:

1月8日中午,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恒大汽车执行董事刘永灼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并申请由下午1时正起恢复买卖股份。1月8日早晨,恒大汽车在港交所早间公告,公司的股份由2024年1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并称“有待本公司刊发一份有关内幕消息的公告”。

据恒驰汽车公众号信息显示,2023年12月26日,刘永灼仍作为恒驰汽车总裁,出席在天津生产基地举行的恒驰汽车大客户交车仪式。

去年8月,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阿联酋国家主权基金持股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纽顿集团,将向公司注入约5亿美元(约合35.5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交易完成之后,纽顿集团将会变成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持股27.5%。在此之前,恒大汽车和恒大集团还需满足19项先决条件。而为保证恒大汽车的业务复苏,纽顿集团也将给恒大汽车提供6亿元人民币的过渡资金。

然而,就在双方投资协议公布之后,恒大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警方带走。随后,恒大汽车的股价连续重挫,截至1月7日收报0.41港元。伴随1月8日午间最新公告的释出,恒大汽车于1月8日下午1时复牌,股价一度下跌超过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