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电车市场,比亚迪,特斯拉持续向好!通用,福特持续低迷

2024年01月0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从全球市场看,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发展受阻。电动汽车市场2022年增长率为60%,但去年增长30%,今年预测增长20%。也有人担心,到明年为止很难实现快速增长。

据分析,这是因为高利率带来的经济停滞、高电动汽车价格、各国补贴减少、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等原因,人们对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心理大幅萎缩。另外,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等待需求,在疫情后释放的效果微乎其微也是增长率放缓的一个因素。专家们预测,高利率带来的消费萎缩将持续到今年。

在这种情况下,全球电动汽车企业在过去几个月里随着市场萎缩缩小了生产规模,推迟了配送日程。包括电动汽车霸主特斯拉在内的知名汽车品牌以危机为机会,坚持扩大电动汽车销售。

这些公司的方向调整给销量带来了不同的结果。对电动汽车年末销量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包括特斯拉、中国比亚迪、Rivian在内的专业企业去年也很不错,但是包括通用、福特在内的传统汽车企业的电动汽车销售低迷。

去年在全球电动汽车销售中,特斯拉无疑是胜利者。特斯拉2023年共交付1808581辆电动汽车,创下新纪录。这一数字同比增长38%,仅去年第四季度就累计产量近50万辆,实现了2023年的预期生产目标。令人惊讶的是,占总销量95%的174万辆是Model 3,Y,售价在5万美元左右。

不亚于特斯拉,中国电动汽车公司比亚迪去年也创下新纪录,表现出色。纯电动汽车(BEV)160万辆,PHEV 140万辆,共销售302万辆电动汽车,业绩超出预期。这比前一年增加了62%。这家创业仅21年的公司创下了全球最高的电动汽车累计销量。

与Model 3、Y为主的特斯拉不同,比亚迪的特点是分散在不同的阵容中。比亚迪秦plus DMi,比亚迪宋plus,比亚迪海豹,海豚,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比亚迪还出口24万辆。

虽然不及特斯拉比亚迪的数据,但Rivian也延续了去年的增长势头。第四季度车辆交付数量为13972辆,比前三季度减少了10%,但去年共生产57232辆,超过了预期的5.4万辆。

继伊利诺伊州工厂从明年开始建成可生产15万辆汽车后,拥有全新双马达长距离版本R1S和R1T的Rivian的销售速度虽然比特斯拉比亚迪慢,但预计今后将持续增长。

比亚迪在美国市场影响力不大,但正在迅速成长为全球电动汽车强者。特别是在欧洲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因此有必要密切关注今年的全球销售。预计今年将在纯电动汽车销售方面与特斯拉争夺世界第一,展开激烈竞争。在传统汽车企业通用、福特丰田的电动汽车销售低迷及新车上市速度缓慢的情况下,这将具有更大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