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美国车市销售1550万辆,连续三年增长

2024年01月08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汽车市场,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据统计,2023年美国新车销量为1550万辆。这是疫情以来的最高值。其中,电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电动化汽车的占有率占17%。

汽车销售的稳步复苏,也推动了美国经济。但一些分析师警告说,今年较高的借款成本可能会对需求造成巨大打击。

媒体认为,高车价和高利率目前仍然是汽车行业的问题。汽车经销商在保留促销活动两年后,为清理旧库存,在12月提供了充足的奖励和折扣。

J.D.Power 2023年12月发布报告称,这是美国消费者连续三年在购买新车上支出超过5万亿美元。

从企业来看,通用汽车同比增长14%,达到约260万辆,远远超过丰田的225万辆。丰田从2021年让给通用汽车第一名后,通用连续两年稳居榜首。丰田表示,电动货车的销量增长30.4%,达到65.7327万辆,占美国总销量的29.2%。但电池电动汽车bZ4X和雷克萨斯RZ的销量为14715辆,仅占电动汽车总销量的2.23%。看来丰田在美国电动车市场的表现也不怎么样。

通用汽车销售了75883辆电池电动汽车,其中62045辆是Volt,13838辆是Altium平台车型。电动车在通用整体占比中依然是很小的比例。

现代汽车和起亚的年销量增加了11%,达到165.2821万辆,电池电动汽车的销量为55783万辆。

根据预测,美国整体电池电动汽车的占有率将从2023年的8%上升到2024年的10%。但预计高利率也会打击电动汽车的需求。美国国内汽车企业预计新车需求将持续到2024年,总销量将达到1600万辆。

虽然美国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特斯拉也是美国公司。但是美国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其实并不快。中国市场的内卷程度也不是美国能想象的。也难怪特斯拉的车型可以那么久的时间都不更新换代,在中国电动车几乎已经实现了没年更新换代的程度,速度快的惊人。目前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40%左右,但美国市场电动车的市占率才17%,还处在比较低的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