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首月热销18294台!事实证明:“卷”起来的五菱星光确实很强

2024年01月08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家人们,谁懂,五菱首款轿车星光上市首月,其累计销量便达到了18294辆。要知道,即使是插混轿车市场里的销量王者比亚迪秦PLUS DM-i,在刚上市时也没有取得过这么亮眼的销量数据,所以通过这一事实也就证明:“卷”起来的五菱星光确实是很强。不信?那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五菱星光这款车到底“卷”在哪里。

首先肯定是“卷”在价格。大家都知道,插混轿车市场销量冠军比亚迪秦PLUS DM-i的价格区间是9.98-17.98万,所以这车的价格就是一个“风向标”。那五菱星光为了打开销路,定出了一个怎样卷的价格呢?你没看错,正是8.88-10.58万元的售价区间。

很多人可能对这个价格没概念,我这么来说吧。花8.88万元所买到的五菱星光轿车低配版,不仅拥有70公里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秦PLUS DM-i低配仅55km)、比秦PLUS DM-i更大的车身尺寸,还拥有用料更好的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主驾驶电调、感应雨刷等配置。因此,花更少钱就能买到更好的车,这也就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五菱星光能在上市首月便取得18294台新车的销量成绩。

其次是在“卷”产品力。隔壁秦PLUS DM-i是一台车长4米76,轴距2718mm的紧凑型车对不对,那我五菱星光就给到你4835mm的车长、2800mm的轴距怎么样?毕竟,我这车可已经是一台正儿八经的中型车,不仅外形看起来大气,内部实际的乘坐空间也比你秦PLUS DM-i要更宽敞。所以,同样价位的车摆在用户面前,我就不怕你不选我,这便是五菱星光“卷”产品力的一大体现。

另外,五菱星光还在配置方面给到了独特的“躺椅”设计,前排座椅向后放倒180°便可与后排坐垫齐平连成躺椅,大大优化车内使用体验。而后备厢的容积则是能达到540L,也比秦PLUS DM-i的500L要更大。

除此之外,五菱星光的地毯下还设置了33L隐藏式储物格,而这一小心思也再次让消费者所种草。所以说,五菱星光在产品力上可谓是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做“一浪更比一浪高”,至此,热销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了。

最后,五菱还在“卷”品牌力。我们都知道,五菱有一句贯彻人心的口号,那就是“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虽然这只是一句口号,但却成为了五菱汽车面向公众最有说服力的一句slogan。而其背后所代表的,不仅是五菱造车为了人民,为人民造好车的初心,更体现了五菱这家车企造车的务实和脚踏实地。

要知道,消费者买车最担心什么,其实最怕的还是买到偷工减料、安全性差劲的车。那五菱作为一家为人民造车的车企,势必也不会在安全性与质量方面砸自己的口碑。就比如说,五菱星光所搭载的神炼电池,五菱官方就表示:该电池具备IP68的防护等级,能做到电池实时智能诊断、故障长时精准提前预警。因此,既然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五菱都给足了用户安心,然后再给到新车很高的性价比,也就能够想象,其之所以会热销的场景了。

总言之,通过五菱星光这款车型上市首月便热销18294台的事实能够证明,已经全方位“卷”起来的五菱星光确实很强。凭借实惠亲民的价格、不错的性价比、众多新技术的加持以及那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强有力口号,短期来看五菱星光确实成功了。那接下来,五菱星光的月销量表现能否持续地保持下去?咱们只需静待即可。(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