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连续5年下滑?上汽集团2023年销量公布

2024年01月08日 22:14:07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2023年1-12月份,上汽集团的累计销量为5020865台,同比下滑5.31%,呈现出一定的下滑趋势。不过,同期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1122908台,则增加了4.61个百分点,呈现出正向增长的态势。

上汽集团

出口和海外销量方面,上汽集团也实现了上涨。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上汽集团出口及海外基地的累计销量为1017459台。

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18.75%。显然,整体上看,上汽集团2023年的累计销量虽然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不过依然不乏看点。

具体到不同的品牌和公司来看,2023年上汽乘用车、上汽智己、上汽大通等自主品牌的销量大都实现了同比上涨。

上汽集团2023年产销快报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智己汽车的累计销量为38253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665.06%。

对于智己汽车而言,这显然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消息。在此,我们也希望智己汽车能够不断创造销量新高。

不过,毋庸讳言的是,从销量规模上看,只记得表现并不算很出彩,月均销量仅为3000余台。

智己回应车机故障

分析智己汽车的销量不难发现,如果不是智己LS6在2023年11月份、12月份发力,那么2023年智己汽车销量表现可能远远达不到3万台。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刚刚进入2024年,智己汽车就出现了“车机系统故障”的问题,并且引起了较为广泛的关注。

我认为,这些对于智己后续的发展,或许都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好在智己方面及时回应了问题并且给出了解决方案,可能会将影响降低。

MG4 EV

2023年1-12月份,上汽乘用车分公司的累计销量为986018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上涨了71.5%,实现了双位数增幅。

应该说,上汽乘用车分公司销量的上涨,与名爵的出彩销量表现,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相信2024年其应该能够取得更为出彩的成绩。

让我感到意外的是,2023年1-12月份,上汽大通的累计销量为226664台,居然也实现了销量上涨,着实可喜。

大众ID.3

与自主乘用车相比,上汽集团旗下的合资品牌的表现,则没有那么强势了,销量大都呈现出同比下滑的趋势。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12月份,上汽大众的累计销量为1214003台。相比去年,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14.45%。

无独有偶,2023年1-12月份,上汽通用的累计销量为1001017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14.45%,同样下滑。

别克车型

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不是上汽通用的年度销量第一次下滑了。上汽集团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从2019年开始,上汽集团的年度累计销量就开始呈现下滑趋势了。

这意味着,截止到2023年,上汽通用的年度累计销量已经连续5年呈现出同比下滑的趋势了。对于上汽通用而言,这值得注意。

在此,我们希望,进入2024年之后,随着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力,上汽通用的销量能够实现正向增长。

缤果

2023年1-12月份,上汽通用五菱的累计销量为1403066台。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下滑了12.31%。

上汽集团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从2022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开始下滑了。截止到2023年,其销量已经连续两年下滑了。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801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