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第1周(1.1-1.7)上市新车汇总

2024年01月09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回顾上周国内车市,小鹏推出了旗下首款中大型MPV——小鹏X9,新车在预售阶段订单已突破30,000台,十分火爆;奇瑞汽车推出了风云A8,作为风云系列首款正式上市的车型,新车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吉利E8也于上周上市,新车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纯电动中大型轿车,支持800V快充。接下来我们将对上周上市新车进行汇总,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吧!

上汽大众ID.3

售价区间:16.3888-17.138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1日

1月1日,2024款大众ID.3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6.3888万元和17.1388万元。同时,官方针对订车用户提供5重必享权益以及3项权益随心换等购车福利(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外观方面,作为改款车型,2024款大众ID.3的整体造型和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仅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微调。车头,新车继续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辅以贯穿式LED灯带,极具辨识度。同时,前包围处贯穿式的进气口,也让新车运动感十足。

侧面,新车依然采用简洁设计,锋利的腰线从前轮眉延伸至尾灯边缘,看起来极具动感。而作为纯电车型,其依然采用传统机械式车门把手,简约实用。车尾,新车的尾灯修长,看起来非常犀利。同时,车顶末端延伸出一块小型扰流板,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61mm*1778mm*1568mm,轴距为2765mm。

内饰方面,2024款大众ID.3的设计与老款车型保持高度一致,依旧采用简约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组合起来看还是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内饰亮点方面,其电子换挡机构与仪表盘连成一体,不仅营造出不错的设计感,还节省了中控台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电动机总功率为125kW,电动机总扭矩为310N·m。同时,新车的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450km。

2、上汽大众ID.4X

售价区间:19.5888-28.338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1日

1月1日,车质网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2024款上汽大众ID.4 X正式上市。新车为年度改款车型,仅对细节进行调整。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5888-28.3388万元。

外观方面,2024款上汽大众ID.4X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X”造型前脸辅以大量贯穿式元素,拉伸了视觉宽度。车身侧面线条流畅,上扬的腰线配合双色车身,营造出浓郁的时尚氛围。车尾造型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中间的车标LOGO可随示宽灯点亮,强化了辨识度。

2024款上汽大众ID.4 X的内饰同样变化不大,以直线和折角构成的极简风格很符合其纯电动车身份。同时,在配置方面提供了悬浮式液晶仪表和多媒体触控屏、AR-HUD增强平视显示系统以及L2级辅助驾驶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2024款上汽大众ID.4 X将提供三个动力版本,其中单电机版的电动机分为两种不同功率,总功率分别为125kW和150kW,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425km和601km;双电机版电动机总功率为230 kW,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55km。

3、小鹏汽车 小鹏X9

售价区间:35.98-41.9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1日

1月1日,小鹏X9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98-41.98万元。

外观上,小鹏X9采用星舰设计语言,整车线条较为凌厉,营造出浓郁的立体感。封闭式前格栅下部配有星蝶渐进前格栅,配合前脸LED灯带以及修长的大灯组,具有较高的识别度。

在侧面,小鹏X9采用黑镜纯平侧窗设计,官方介绍这是全球首款纯平侧窗MPV,侧窗整体外表面全平,配合倾角较大的A柱,能有效降低风阻,根据官方介绍,该车的风阻系数为0.227Cd。车身尺寸方面,这款车长宽高分别为5293mm*1988*1785mm,轴距为3160mm。

在尾部,新车采用了星轨一体式尾灯设计,并搭载首款内嵌式可点亮XPENG标识,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此外,由于后挡风玻璃角度较为倾斜,给人一种未来座舱的既视感。

车辆内部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控台采用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搭配山居真木饰件,很有档次感和居家气息。新车搭载了XOS 天玑智能座舱系统,界面首页支持分屏操作,在高通骁龙SA8295P芯片的加持下,整体运行速度非常迅速。

在座椅布局方面,新车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据官方数据显示,第三排乘客拥有1315mm的进出高度,进出车内完全不用担心顶头等问题,乘坐起来也较为舒适。第三排座椅支持一键电动魔术收纳,可化身为大平层。

作为扶摇架构旗舰车型,小鹏X9将有着全域800V、前后一体式铝压铸、XNGP等扶摇架构核心技术。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是全球唯一标配后轮转向的MPV车型。

动力方面,该车将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前者电动机总功率235kW;后者前置单电机总功率235kW,后置电机总功率为135kW。续航方面,新车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610km、640km以及702km。

4、东风日产 轩逸经典 尊享版

官方售价:12.26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2日

1月2日,编辑从东风日产官方获悉,2024款东风日产轩逸·经典新增一款“1.6XV CVT尊享版”车型,售价为12.26万元。新车将作为日产轩逸·经典的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更加完善。

外观方面,新车基于第13代轩逸改进而来,外观方面与13代轩逸几乎完全一致。前脸标志性的V-motion格栅颇具经典,同时新车也对配置方面进行了调整,外观配置相比此前上市的轩逸·经典车型,配备了LED近光灯、自动大灯等配置。

内饰方面,该车采用较为传统的双圆盘机械仪表+单色多功能显示屏设计,指针仪表清晰易读,突出实用性。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功能,带来更便捷舒适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为5.94L/100km。

5、奇瑞汽车 风云A8

售价区间:11.99-14.99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3日

1月3日,奇瑞风云A8正式上市,本次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9-14.99万元。在购车政策方面,新车推出了现金礼、置换礼、质保礼、充能礼以及流量礼。

外观上,奇瑞风云A8基于艾瑞泽8打造而来,大尺寸熏黑中网内部融入了扁平化全新LOGO,配合修长的前大灯组,提升了前脸识别度。此外,车头两侧的导流槽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车辆侧面线条硬朗,深刻且上扬的腰线配合溜背式车身,营造出蓄势待发之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43mm*1487mm,轴距为2790mm。在尾部,新车同样沿用了艾瑞泽8的设计样式,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识别度出色。为了彰显新能源车属性,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口以及C-DM标识。

在内部,车辆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通过大量的曲线、光影、缝线、镀铬等元素,提升了内部档次感。24.6英寸悬浮式双联屏显示清晰,并搭载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支持HMI 5.0交互界面、AI情感交互系统、AR实景导航、无线Carplay、华为HiCar以及手机APP远程控制,并且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下,车机操作更为流畅。在其它配置方面,新车还将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540°透明底盘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0N·m;电动机总功率150kW,电动机总扭矩310N·m。传动方面,新车搭载了奇瑞自主研发的无极超级电混DHT变速箱。在续航方面,新车WLTC综合续航里程高达1400km,CLTC纯电续航里程127km。

6、吉利汽车 银河E8

售价区间:17.58-22.8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5日

1月5日,吉利银河旗下首款中大型轿车吉利银河E8正式上市。新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并且拥有大量科技化高阶配置。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2.88万元。

外观方面,吉利银河E8采用了全新设计风格,前格栅由158个发光矩阵窗口组成,官方称之为光之涟漪·律动格栅,是全球首个量产的一体式发光前脸,可呈现迎宾欢送、左右流水、跳跃流水、音乐秀等多种灯语效果。车身颜色方面,新车将提供海棠粉、烟霞灰、秋杏黄、知秋红、初雪银和柳霜白共6种涂装配色。

车身侧面姿态类似轿跑车型,车顶线条流畅,C柱有着明显向下倾斜的姿态,勾勒出极为动感的视觉效果。同时,得益于流线型车身、外置式AGS主动进气格栅、低风阻封闭气动轮圈等低风阻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199Cd。

车尾部分,尾灯设计灵感来源于旭日上升的轨迹,灯腔内搭载了390颗LED灯珠,同样支持多种灯语。同时,车尾底部夸张的扩散器有效提升了运动气息,与整车风格协调统一。

内饰方面,吉利银河E8提供了初霁白和湖境灰两种配色可供选择。配置上,45英寸的8K贯穿式屏幕最为吸睛,拥有全场景AI智能语音交互,并内置高通骁龙8295芯片与银河N OS无界版车机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吉利银河E8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版电动机总功率200kW;双电机版电动机总功率475kW。CTLC纯电续航里程根据车型版本不同,分为550km、665km和620km。

7、东风纳米 纳米01

售价区间:7.48-10.48万元

上市时间:2024年1月7日

1月7日,东风纳米01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8-10.48万元。在用户权益方面,小程序99元下订,抵扣3000元购车款;置换补贴至高3000元;购车享受2年0息金融礼;整车终身质保(含三电)(详情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外观方面,纳米01采用新能源车型惯用的封闭式前脸设计,贯穿式LED头灯组看起来颇为精致,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前包围底部采用一体式进气口设计,两侧配有三角状金属装饰,动感十足。

侧面,新车采用极简设计。悬浮式车顶辅以车门底部的深色饰板,使整个车侧看起来相当和谐。隐藏式门把手和车门底部的装饰部件也让新车显得格外优雅。尾部造型相对车头更简洁一些,圆润的尾灯组相当可爱,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

内饰方面,新车同外观一样采用简洁的设计理念,5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的组合,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同时,车内大量菱形格纹装饰也让内饰显得高级感十足。另外,新车拥有智能座舱,可以用语音指令控制车内绝大部分功能。

东风纳米01基于全新的电动架构,定位小型纯电动车,电动机最大功率70kW,最高车速为140km/h,配备磷酸铁锂电池,有330km和430km两种续航里程,同时支持快充和外放电功能。智能化配置方面,新车配备ADAS 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FAP自动泊车功能。

2024年第2周(1月8日-1月14日)上市新车预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