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领全新商用车设计 起亚PV5 PBV概念车发布

2024年01月09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车质网从国内媒体获悉,起亚PV5 PBV概念车正式于近日在美国开幕的CES 2024上正式发布。PBV的英文全称为Platform Beyond Vehicle,该产品序列将主打商用市场,采用滑板底盘。据悉,率先上市的车型将是中型尺寸的起亚PV5 PBV,计划2025年在韩国的PBV工厂投产上市。

起亚PV5 PBV概念车设计风格十分科幻,其采用了传统的厢式车身,但是车窗与车门处的拼接,以及前挡风玻璃的设计,都融入了“无缝”概念,从而有着极强的整体感。同时,该车类似“S”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前包围处可以自定义文字的LED电子屏,都极具特点,也是日后起亚PV系列的家族式设计。

同时,以起亚PV5 PBV为例,未来所有PBV系列车型都将基于PBV滑板底盘打造。简单来说就是只有驾驶员区域是固定的,后部则可以灵活更换,通过几个机械联轴器和几个电磁固定点连接,进而使任何一辆起亚PV5 PBV都可以随便在皮卡版、高顶版、R版以及基础版等多个版本中随意转换。

此外,与后方部件一样,新车还提供了可更换的“生活模块”,包括座椅、储物格等,支持移动和拆卸,这样一来,货车版的起亚PV5 PBV可以快速改造成出租车。

为了使PBV车型使用更加高效,起亚计划开发一款专用的商业软件,帮助用户管理车辆。同时,新车还具备太阳能系统,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车主提供可预测的维修保养建议和需求量身定制的充电计划。未来,起亚计划在韩国建造一家PBV专用工厂,预计2025年投入运营,年产能将达到15万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