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遥遥领先的价值触手可及 东风纳米01重塑国民车新标准

2024年01月09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导语:“拒绝遗憾美,重新定义国民车,满足国民对美好生活‘既要、又要、还要、再要、想要、又想要、一定要’的诉求,这就是东风纳米的奋斗目标”,东风纳米总经理陈萌曾说。

所谓国民车,其存在的意义,便是走进千家万户。

当下,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工业体系的成熟,拥有一台车对于国人来说已经不是难事。但国人究竟需要怎样一台纯电车型,仍是中国车企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以技术为底气 升级国民车

在新能源汽车普及的大趋势下,A00级电动车以及缤果、海鸥等车型红极一时,但它们或有着空间的局限性或缺乏足够的智能科技以及更强的产品能力,而造车新势力们主打中高端车型并不具备普惠价值且对国民群体来说性能过剩,不禁有些“为高端而高端”的意味。

一定程度上来说,当前市场仍缺少满足国民对高品质用车生活向往的车型。在此背景下,东风纳米应运而生,以“实现每个人的美好出行梦想”为愿景,带来了号称“颜智实力派”的东风纳米01。该车型也于1月7日正式上市,以7.48-10.48万元的售价带来了远超该价格应有的价值,以四大同级别唯一配置,呈现出堪称10万级地表最强电动汽车的产品力,为如何造好新时代的国民车带来了解题思路。

陈萌表示,东风纳米关注绝大多数普通国民的刚性需求,以技术为底气,升级国民车,将研发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让先端的科技体验,不再只是少数人的专享,而是大多数人的福利,做真正的“国民新势力”。在东风纳米看来,它的使命就是让更广大的消费者能享受最好、最智能、最具价值的纯电动汽车。

高颜值+大智慧 国民车的新标准

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中,国民车大抵就是“量大价廉”,在设计上没有太多讲究,智能上则大多将就。但随着消费升级以及科技的进步,“量大价廉”无法承担国民对高品质用车的需求,而这也就为“国民车”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专业的“国民新势力”,东风纳米首款车型便抓住了新时代国民用车的精髓,东风纳米01将精致时尚设计以及丰富多样的智能化功能融合,为国民提供了品质之车。

东风纳米01从都市美景中汲取灵感,将源自都市生活的美好体验,融入进车辆设计之中。新车前脸造型以常见的摩天大楼为灵感,将中网去掉呈现简洁大气的美感,为用户带来高楼般的磅礴气场;侧面天际线侧翼造型如都市天空横亘的天际线,简洁弧度中体现膨胀和弹性,配合同级唯一的零界无边框车门带来更加流畅、时尚的视觉美感;“日光序曲”大灯组和霓虹环形尾灯组交相呼应,将城市白天的热闹和夜晚的治愈相互融合……显然,与国民车“量大价廉”的刻板印象相比,东风纳米01更符合都市时尚、精致的生活环境,也更能带给用户愉悦感官体验。

然而,国民的品质用车不仅需要高颜值,更需要大智慧。在科技飞速进步的当下,汽车产品正在不断向“智能终端”贴近,让国民体会到“智能汽车”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需求。事实上,东风纳米01所处的细分市场,由于需要控制整车制造成本,大多车型的智能化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甚至有些干脆就不涉及智能。

但身为“国民新势力”,东风纳米深入洞察用户需求,将高端车型才能拥有的L2智驾辅助功能搭载到东风纳米01上,满足国民对智能汽车的向往。更令人惊喜的是,东风纳米01还搭载了同级唯一的全自动优雅泊车功能,可实现10米内手机蓝牙遥控车辆完成泊车出入库,支持垂直/平行/斜列多场景车位形式,解决了用户在狭窄停车位前手足无措的痛点。

此外,在智能交互领域,东风纳米01也能够凭借“纳米云随智联系统”达到“人有我优”的境界,同级最佳分辨率1920*1080的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含丰富的车联网应用,能够为用户带来愉悦的影音娱乐体验,近似手机的UI界面设计与操作逻辑更是新时代车机的典范。

事实上,以上种种本不该出现在一台售价仅7.48-10.48万元的车上,反而更像是售价在20万左右的车型才具备的功能。但东风纳米01背后站的是东风汽车集团,一家拥有深厚技术积淀、庞大体系力的汽车巨头,不仅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保障,也能为了长远发展让利于民。

同时,作为东风汽车集团新能源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风纳米的使命是扩大东风的用户基盘,作为“国家队”中的后起之秀,东风纳米的使命是让老百姓买得起更好的车,推进新能源汽车普及,因此东风纳米01可以将精致下放、将前沿科技下放,为“国民”群体造一台好车。

国民车需要专业 纳米01精准拿捏中国用户需求

高颜值和智能是新时代对车辆的要求,但承载一家人的舒适出行更是国民车的精髓所在,也是国民车无法抛弃的特点,这也是为什么东风纳米01号称“颜智实力派”。

中国消费者“以大为美”,对空间要求极高,既需要让家里人坐着不拥挤,也需要更多的储物空间。东风纳米01为了实现极致的大空间,采用了短前后悬设计,辅以平躺的电池和高集成的电驱总成,进一步减少车内空间损耗,加之内部空间的合理布局,使得东风纳米01在车长仅有4030mm的情况下,达成了2660mm这种媲美A级车的轴距。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纳米01的车内有效空间达到了2685mm,得房率66.7%,这一数据甚至超过了空间魔术师本田飞度,属实是名副其实的“空间大师”。如此一来,东风纳米01更多满足用户舒适出行的想法也就可以一一落实,其中最为人心动的就是同级唯一的主驾一键躺平功能,一键即享主座平躺休憩,配合自动闭合车窗以及迎宾/记忆/加热/通风功能等越级配置,东风纳米01带给用户的舒适感不输于豪车。

与此同时,东风纳米01还巧妙设置了诸如灵动抽屉副驾岛台、浮岛式超大扶手箱、前机舱储物箱等储物空间,为家人带来更方便的生活。比如,坐在副驾的女主人,可以在车辆早高峰期间,通过抽拉将抽屉副驾岛台变成化妆台,配合广幅柔光美妆镜,轻松自如地化个精致的妆容。正如陈萌所说,“轻松五分钟,画个好妆容。”

用车辆打造新的应用场景,亦或是让车辆更符合用户的应用场景,这就是东风纳米正在做的事情。事实上,这也是体现东风纳米专业的地方,据了解,通过走访85个城市、与386位用户进行一对一深度共创,与31869位用户进行讨论,才打造出了更符合用户使用场景的东风纳米01。

可见东风纳米01的确精准拿捏了用户的需求,正如陈萌所言,“东风纳米来自于东风,贴近于客户,我们从用户出行微场景出发,打造在用车各个环节都能直击用户痛点和爽点的车型,以极致精神成就美好出行”。

当然,车的本质还是交通工具,动力和续航始终是纯电动车的关键。东风纳米01搭载行业首创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总成,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60N·m,最高时速140km/h,有330/430km两种续航可选,同时支持快充/慢充,无论是高速还是市区通勤,各种路况都能轻松拿捏。当然,新能源车型标志性的外放电功能也没有缺席,东风纳米01同样也能在户外露营时,为电器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就动力而言,东风纳米01已经做到了同价位鲜有敌手的水平,与被冠名“老年代步车”的A0级别车型形成了鲜明的区分。诚然,这样的动力和续航虽不及豪华车,不过东风纳米作为专业级国民品牌考虑的是如何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兼顾主流出行场景,性能过剩对于国民车未见得是好事。正如陈萌在东风纳米01的发布会上所言:“不为高端而高端,只为需求而需求”。

至于东风纳米01如何做到在提供大空间的同时兼顾成本与性能矛盾?就要提到东风纳米专属的东风量子架构3号平台了,其模块化设计和魔术带宽提供了空间拓展的可能,马赫E十合一电驱动总成高集成、高效率、高控制精度的特点,让东风纳米01可以兼顾成本和性能。而看到了这些既有技术,你是不是也对东风纳米这个“国民新势力”后续的产品有更高的期待呢?

国民车是工业体系成熟的标志产品,但更需要车企去洞察最广大消费人群的需求,找到最主流的消费群体,并在他们能接受的价格区间内,提供一款足够好看、足够好开、足够实用、足够智能的车型。东风纳米依托东风汽车集团科技跃迁成果,基于东风汽车集团现有的技术储备、研发能力、生产制造及品质控制等为消费者带来了“颜智实力派”车型—东风纳米01,正是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高品质国民车。

凭借东风纳米01,东风纳米也进一步做实了“国民新势力”的身份标签,迈出了为国民造车的第一步。未来,我们也更期待,东风纳米还会带来更多“实现每个人的美好出行梦想”的国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